中国男排3-1卡塔尔进四强 仲为君27分冠全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消息,2014年仁川亚运会男排1/4决赛,中国男排以3-1(25-23、20-25、25-23、25-21)击败卡塔尔男排,晋级四强。本场比赛,中国男排仲为君(微博)拿到27分,为全场最高。

谢国臣率领的中国男排在小组赛保持不败,进入复赛后,中国队发挥欠佳,特别是对阵日本一役,由于轻敌连输三局,几乎没有给对手制造压力。1/4决赛,中国队将迎战卡塔尔男排,后者实力一盘,但发球和进攻具备一定水准,中国男排的优势在于配合娴熟,副攻能力强,如果能够限制住卡塔尔接应的进攻,胜利的天平还是会倾斜在中国这一边。此役,中国男排的首发为主攻 张晨、仲为君,副攻耿鑫、梁春龙(微博),二传李润铭(微博),接应袁志(微博)和自由人任琦(微博)

首局比赛,两队开始后打得异常胶着,比分交替上升,在李润铭的分配下,袁志、张晨、仲为君进攻多点开花,而卡塔尔队也毫不示弱,3-2、6-5,随着袁志的定点进攻得分,中国男排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仲为君、耿鑫的拦网建功,中国队以10-8、12-10领先,不过此后任琦和张晨一传波动,卡塔尔队顽强将比分追至13平。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卡塔尔男排以16-15反超比分。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及时调整,加强了对卡塔尔队重点队员的拦防,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主攻手张晨在四号位和后排进攻屡试不爽,中国男排在局末阶段反超,并以25-23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中国男排的进攻受阻,仲为君、张晨的进攻都没有打死,梁春龙的快攻也被对手防起来,卡塔尔打出3-1的小高潮,以6-3领先,虽然中国队顽强将比分追至6-7,但随着他们在四号位进攻得分,卡塔尔男排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一传出现波动,仲为君和袁志的进攻都很难打死,卡塔尔队在抓住两个防反后以12-8拉开比分,随后仲为君和张晨的进攻帮助中国队苦苦支撑,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卡塔尔队领先三分。暂停后,两队都保持了较高的一攻成功率,卡塔尔队以18-15、21-17领先,局末阶段,中国男排没能化解危机,结果以20-25丢掉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及时调整,袁志的二号位定点进攻得手,耿鑫的拦网得分,卡塔尔队进攻失误,中国男排以3-0抢得先机。随后张晨四号位、后排进攻多点开花,李润铭和袁志的拦网也得手,中国男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领先。随后的比赛,不甘示弱的卡塔尔队展开反击,他们利用高拦网限制中国队的进攻,关键时刻袁志挺身而出,仲为君的扣球也屡试不爽,中国队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中国男排遇到了卡塔尔队的顽强抵抗,后者在反击后攻得手后,将比分追至21平。随着张晨进攻得分,中国男排以24-22拿到局点,关键时刻中国队顶住对手的反扑,以25-23胜出,局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中国男排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开局张晨、仲为君的进攻接连打成,不过卡塔尔队也毫不示弱,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以6-8落后。接下来的比赛,中国队及时调整,仲为君的进攻屡试不爽,中国男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领先两分。随后的比赛,中国队打出了一波4-1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局末阶段,中国男排顶住了卡塔尔队的进攻,以25-21胜出,从而以局分3-1逆转卡塔尔男排,晋级四强。(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