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嘉《嘉时赛》:NBA500罗汉之饥“俄”游戏

NBA新赛季大幕再启,嘉时赛·500罗汉重装上阵。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吾欲观其赛,必先识其人。从超级巨星到无名龙套,从老江湖到小菜鸟,一网打尽。老规矩,按照上赛季常规赛战绩一先一后逐个介绍,30支球队绝不落空。这次是雷霆队。

No.30杜兰特

号码:35 位置:小前锋 身高:2.06米 体重:240磅

球龄:7年 上赛季数据:32分7.4篮板5.5助攻

于嘉《嘉时赛》:NBA500罗汉之饥“俄”游戏

这个夏天最重磅的新闻,莫过于杜兰特引发的亿元代言费之争。2007年刚入联盟时,杜兰特与私下感情更好的nike签下了7年6000万美元的合同,而没有选择adidas高出2000万的合同;但这一次,杜兰特绝对是在商言商,nike开出的2000万/年续约价并没有打动他,而是接受了Under Armour开出的10年2.65亿—2.85亿美元天价合同。当然,最终nike还是行使匹配权留下了杜兰特。不过从看热闹不怕事大的角度,我还真有些期待:刚刚超越adidas成为全美第二大体育品牌,年收益达到30亿美元的Under Armour,会怎么包装打造杜兰特?要知道他们此前只有1%的收益来自篮球鞋。给杜兰特开出这样的合同,可想而知他们的野心有多大。

如今,常规赛MVP的至高荣耀已然入手,数一数二的代言合同也拿到了,杜兰特只差座总冠军奖杯就可以大功告成。如今,热火三巨头已然解体,压在雷霆上面的大山倒了一座,杜兰特会抓住机会吗?

No.31韦斯特布鲁克

号码:0 位置:控卫 身高:1.91米 体重:200磅

球龄:6年 上赛季数据:21.8分6.9助攻5.7篮板

于嘉《嘉时赛》:NBA500罗汉之饥“俄”游戏

韦少仍是联盟速度最快,冲击力最强的控卫之一,甚至没有之一。但他的球风已然比起初入联盟时有了很大变化:NBA第三个赛季时,他只有7%出手在三分线外,但如今这一比例提升了20%;他的中投已经超过了联盟平均水平,考虑到其出手难度,这个数据含金量更高。当然一成不变的,是他拉风出位的穿衣打扮风格——可以模仿,但无法超越。不过,除了首次打季后赛的2009-10赛季,韦少在季后赛的命中率始终不尽如人意,如果在这点上可以比肩巅峰期的韦德(微博),雷霆的总冠军还会远吗?

No.32伊巴卡(微博)

号码:9 位置:大前锋 身高:2.08米 体重:245磅

球龄:5年 上赛季数据:15.1分8.8篮板2.7盖帽

于嘉《嘉时赛》:NBA500罗汉之饥“俄”游戏

如果伊巴卡不受伤,雷霆是不是可以跨过马刺这道关,进而一圆冠军梦?还是帮热火除去心头大患,为勒布朗们实现三连冠做嫁衣?世界上没有如果,伊巴卡在受伤前面对黑白二熊、格里芬小乔丹等强力内线,表现下滑也是事实。想做冠军队的第三巨头,内线支柱,伊巴卡还需要再加把劲,比如把场均数据提升到实打实的“两双”?

No.33雷吉·杰克逊

号码:15 位置:控卫 身高:1.91米 体重:208磅

球龄:3年 上赛季数据:13.1分4.1助攻3.9篮板

于嘉《嘉时赛》:NBA500罗汉之饥“俄”游戏

上赛季季后赛首轮被灰熊压得半死时,是谁带领杜少韦少医保卡走出泥潭重获新生?喊出他的名字,大声点我听不见!虽然表现还不如2012年的哈登那么逆天,但杰克逊已经足以弥补凯文·马丁离队的缺憾了。等等,离队……杰克逊也已经是和同年了,哈登、马丁都没留下,杰克逊不能再放走了吧?

No.34史蒂文·亚当斯

号码:12 位置:中锋 身高:2.13米 体重:255磅

球龄:1年 上赛季数据:3.3分4.1篮板0.7盖帽

于嘉《嘉时赛》:NBA500罗汉之饥“俄”游戏

一个季后赛命中率高达69%但18场比赛只投篮45次的中锋,一个季后赛场均18分钟就能盖帽1.3次但犯规2.7次的中锋,真的是雷吉·杰克逊口中的未来名人堂球星吗?至少主教练布鲁克斯开始松口,帕金斯的主力位置不再是牢不可动了。新西兰的毛利战舞,在NBA赛场跳起来吧,让伊格达拉们好好见识一下。

No.35安东尼·莫罗

号码:2 位置:得分后卫 身高:1.96米 体重:210磅

球龄:6年 上赛季数据:8.4分1.8篮板0.8助攻

于嘉《嘉时赛》:NBA500罗汉之饥“俄”游戏

一个职业生涯场均三分命中率达到45.2%的优秀投手,你知道雷霆有多么渴望吗?问题是,莫罗职业生涯至今还没有打过季后赛,他会在处子秀上保持高水准么?在俄克拉荷马当地媒体的投票排名中,莫罗被认为是新赛季球队第六重要的球员,仅次于杜兰特、韦斯特布鲁克、伊巴卡、杰克逊和亚当斯,希望他在关键时刻不负众望。

No.36肯德里克·帕金斯

号码:5 位置:中锋 身高:2.08米 体重:270磅

球龄:11年 上赛季数据:3.4分4.9篮板1.1助攻

于嘉《嘉时赛》:NBA500罗汉之饥“俄”游戏

“特赦帕金斯”这个过去几年休赛期始终刷存在感的话题,终于可以偃旗息鼓了。当然,二胖的965万到期合同能否在雷霆履行完毕,仍然是个未知数。平心而论,没有这么个大块头坐镇内线,雷霆在西部打拼还真有点心虚。但上赛季就缺席了20场的帕金斯,如今又拉伤了四头肌,这是要像奥尼尔(微博)看齐的节奏?

No.37杰里米·兰姆

号码:11 位置:得分后卫 身高:1.96米 体重:185磅

球龄:2年 上赛季数据:8.5分2.4篮板1.5助攻

于嘉《嘉时赛》:NBA500罗汉之饥“俄”游戏

常规赛已升为球队的第五号得分手,季后赛却又成了看客,除了胜负早已确定的几场比赛,根本没有上场机会;是兰姆真的不够好,还是布鲁克斯教练太保守?两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按照布鲁克斯教练“防守还需加强”的要求,留给兰姆的时间不多了……(这句话最近出现的频率好像有点多,无论中国足球还是中国篮球)

No.38尼克·科利森

号码:4 位置:大前锋 身高:2.08米 体重:255磅

球龄:10年 上赛季数据:4.2分3.6篮板0.3盖帽

于嘉《嘉时赛》:NBA500罗汉之饥“俄”游戏

4月3日雷霆对马刺一战,科利森在头部被打破的情况下仍坚持出战,血流满面的场景成了雷霆上赛季最难忘一幕,甚至连染有血迹的球鞋都被球迷高价拍走……作为进联盟后效力一支球队长达10年的老兵,科利森绝对是个好榜样。但是,布鲁克斯教练能不能别再安排科利森底角压哨三分的战术了?波巨头的成功,不是想复制就能复制的。俗话说,攻其不备出其不意,出其不意必自毙!

No.39佩里·琼斯

号码:3 位置:小前锋 身高:2.11米 体重:235磅

球龄:2年 上赛季数据:3.5分1.8篮板0.4助攻

于嘉《嘉时赛》:NBA500罗汉之饥“俄”游戏

你能做的,同位置的杜兰特都能做而且效果好得多;杜兰特做不好的,你同样做得不怎么样;选秀时就被质疑的膝盖隐患,又确实如医生预测的那样出了状况。NBA某队医“琼斯只能在NBA坚持三四年”的黑暗预测真的会变成现实?练好底角三分,争取成为雷霆小个阵容的选择之一,这是琼斯最后的机会了。

No.40米奇·麦加里

号码:33 位置:大前锋 身高:2.08米 体重:255磅

球龄:新秀 上赛季数据:无

于嘉《嘉时赛》:NBA500罗汉之饥“俄”游戏

这位因为吸大麻而面临被NCAA重罚只能参加选秀的大个子,明显不是个省油的灯。虽然琼斯说他是下一个亚当斯,但窃以为,麦加里不会安心做个铁血蓝领,他肯定会想办法在进攻端搞出些名堂。是更衣室里的炸弹,还是对方油漆区里的炸弹,要看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鲁克能不能镇得住场子了。多说一句,图中的高中正太怎么就长成白熊一只了?

No.41安德烈·罗伯森

号码:21 位置:得分后卫 身高:2.01米 体重:210磅

球龄:1年 上赛季数据:1.9分2.4篮板0.4助攻

于嘉《嘉时赛》:NBA500罗汉之饥“俄”游戏

罗伯森有90%可能成为首发二号位。”雷霆随队记者的话真是让我震惊了。就因为让莫罗和杰克逊继续做板凳匪徒?就因为他防守比兰姆好?一个三分命中率15.4%、被对手放空都能扔出三不沾的后卫,就算防守堪比鲍文托尼·阿伦——鲍文的底角三分已是招牌得分手段,而阿伦三分球命中率也高过罗伯森——推上主力位置让杜少韦少医保卡进攻端三打五,真的可以利大于弊?只希望罗伯森能通过今夏的苦练,让我等不看好他的人被打脸了。

No.42特尔费尔

号码:31 位置:控卫 身高:1.83米 体重:170磅

球龄:9年 上赛季数据:无

于嘉《嘉时赛》:NBA500罗汉之饥“俄”游戏

CBA淘金一年后,当年名震全美的天才高中生控卫又回到了NBA。第10个NBA赛季,第8支NBA球队,特尔费尔作为第三控卫不大可能得到太多露脸机会;但只要坚持到赛季结束不被换走裁掉,就能突破季后赛荒了。“表舅,你的人生最高光时刻,应该是在CBA拿到总冠军吧?而我,就是现在了。”

No.43格兰特·杰雷特

号码:7 位置:大前锋 身高:2.08米 体重:232磅

球龄:1年 上赛季数据:无

于嘉《嘉时赛》:NBA500罗汉之饥“俄”游戏

2012年的40号秀,上赛季常规赛末期在雷霆拿到了第一份NBA合同,但没有得到1分钟上场时间。夏天接受脚踝手术预计休战小半年,却得到了雷霆的多年续约合同——除了说这是真爱,还能说什么呢?就因为传说中一手漂亮的中远投,迷住了总经理普雷斯蒂?

No.44乔什·休斯蒂斯

号码:14 位置:小前锋 身高:2.01米 体重:230磅

球龄:新秀 上赛季数据:无

于嘉《嘉时赛》:NBA500罗汉之饥“俄”游戏

今年的首轮29号秀,却和球队签下了一份史无前例的合同:放弃签署立即生效的受保障首轮合同,转而与雷霆下属NBDL球队签约,一年或两年后再和雷霆旅行新秀合同。雷霆拿下一个潜力股又避免马上花钱,休斯蒂斯提升顺位多了保障收入,双方真是太机智了。所以休斯蒂斯的名字虽然在雷霆球员名单上,但很可能下赛季我们根本看不到他。

No.45塞马耶·克里斯顿

号码:22 位置:控卫 身高:1.91米 体重:190磅

球龄:新秀 上赛季数据:无

于嘉《嘉时赛》:NBA500罗汉之饥“俄”游戏

一号位竞争者众,打二号位又没有中远投,加上二轮秀合同不受保障,克里斯顿如果想避免新赛季开始前被裁,恐怕要多靠些运气,比如球队出现伤病等意外之类的。再不然,就只能指望被韦少收为小弟了——“菜鸟,你这花衬衫在哪儿买的?”

于嘉《嘉时赛》:NBA500罗汉之饥“俄”游戏

扫描二维码,收听于嘉(微博)《嘉时赛》微信公众账号(或直接输入微信号:yugaism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