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练正式上岗! 湖人主帅兑现科比两大特权

腾讯体育10月1日讯 科比-布莱恩特过去几个赛季有扮演教练的身份,人称科教练,不过,有些名不正言不顺。现在情况正式改变,科教练正式上岗了——湖人主帅拜伦-斯科特亲自宣布将用科比作为助理教练。斯科特还给了科比另外一项特权,那就是一天只参加湖人一场训练(湖人一天两练)。湖人另外一个老将史蒂夫-纳什也将一天一练。

“我会用科比作为湖人的助理教练,因为他的视角很独特,总能发现其他人发现不了的问题。”斯科特说。1996-97赛季,斯科特和科比在湖人做过队友,那只湖人还有沙克-奥尼尔、罗伯特-霍里德里克-费舍尔、尼克-范埃克塞尔等人。因此,科比和斯科特实际上非常了解,双方的战术理念有一定的共同性。

斯科特夏天之所以能够力压迈克-邓利维、莱昂内尔-霍林斯等人成为湖人新帅,和科比的支持分不开。斯科特在之前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他第一次看到科比的时候,科比只有18岁,那个时候就发现了科比的与众不同之处,他斗志旺盛,训练非常刻苦。因为这个原因,斯科特一开始就非常帮科比,两人的友情由此开始。

科比在菲尔-杰克逊时期,一度被对方称作不可执教之人,但科比大部分还是听杰克逊安排,不会扮演教练角色。但在迈克-布朗和迈克-德安东尼时期,科比经常拿过战术板或者直接把队友叫过来布置战术。因为科比在湖人的特殊地位,布朗和德安东尼只能在一旁看着,仿佛他们不是主教练,而是科比的助教。

据说勒布朗-詹姆斯新赛季也将获得特权,有资格参与球队战术的安排。骑士新帅大卫-布拉特在欧洲和国际赛场是一名成功的主帅,但他的NBA经验非常匮乏,在NBA没有证明自己。他现在执教NBA第一个赛季就面对詹姆斯这样的超级巨星,他所面对的压力可想而知。詹姆斯如果此时要客串教练,不知道双方会不会发生冲突。

斯科特还给了科比另外一个特权,那就是湖人一天两练,科比只需要参加一场。斯科特说:“有时候你不可能打每场比赛,该歇的时候就一定要歇,当然,这一切都需要我们共同决定。在训练营开始之前,我们必须坐下来谈谈,因为我不可能让他在训练营里一天两练。这是年轻球员需要做的,而不是他这样一个已经打了18年的老将。他已经在这个联盟打了足够长时间,比任何人都更了解NBA,了解如何去赢得比赛。”。(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