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6战7球憾失反超良机 三年不败金律告破

内马尔6战7球憾失反超良机 三年不败金律告破

内马尔(微博)未能拯救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腾讯体育10月1日讯 上周末上演巴萨生涯第二个帽子戏法的内马尔,又在巴黎王子公园留下个人欧冠(微博 专题) 生涯首个客场进球,但他也错过巴萨反超比分的最佳良机。过去三年内马尔但凡进球的比赛,他效力的俱乐部和国家队从未输过比赛,近一年来他与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5次同场联袂进球巴萨保持全胜,这两条定律今日也一战告破。

下半时当马图伊迪攻入圣日耳曼第三球占得3-1的先手后,内马尔也像上半时的梅西一样,只让巴黎旧将贝克汉姆(微博)开怀笑了一分多钟,便迅速将比分追近到一球之差。这粒进球是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传中助攻,梅西牵制对手防范兵力禁区中央扎堆立功在前(结果自是谁都没完全顶到球),范德威尔莫名放开自己盯防的内少移走中路与队友相撞成全在后。当然内马尔起脚把握得当也关键,以巴西人最喜欢的网式足球的脚法瞄准后点凌空端球,皮球砸中门柱后折射越过正确一边。

本赛季内马尔为巴萨出战7场,其中近6场已为球队攻入7球,近4战有三场破门,他也超越6球的梅西成为球队头号射手。这还是内马尔加盟巴萨后首次在欧冠客场比赛中破门,此前他的4个进球全是出自诺坎普,对手分别是凯尔特人(戴帽)和马竞。此役是内马尔第12场欧冠赛事,打入5球助攻3次,成绩单也很漂亮。

进球前内马尔其实还有一次更好的射门机会,上半时25分钟佩德罗中路带球长驱直入,经内马尔过渡后梅西拉球过人吸引三人防守送出精妙挑传,内马尔也心领神会直插同胞马基尼奥斯身后,可惜的是巴西人面对出击迅速的西里古遗憾失机:或许是有些担心会与意大利国门相撞,在躲避对手之前他凌空一脚弹射没能瞄对准星,皮球高出门楣。这是1-1时巴萨反超比分的最佳良机,内马尔却没能把握,为最后失利埋下伏笔。

2011年10月1日效力桑托斯时,内马尔的进球同样没能帮助球队避免2-3负于弗拉门戈的败局,此后只要内少能进球,他所效力的俱乐部和巴西队从未输过球,保持着56胜9平的不败成绩。这道定律今日终于被打破,无巧不巧的是正好是时隔3年,一天不多。

内马尔也连续两场与梅西同时斩获进球,“梅内”组合成型以来已经有6场在同一场携手破门,此前5场都是以红蓝军胜利告终,但今日这一定律同样告破。本场赛前梅西还畅想了苏亚雷斯解禁后拥有梦幻三叉戟的巴萨该是何等强大:“有了苏亚雷斯我们就能期待赢得欧冠”,但此役巴萨时隔6年再次欧冠小组赛单场丢3球、史上第三次被法国对手连破三次球门后,梅西与巴萨也该清楚,头重脚轻的问题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治愈的。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