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状元热门亮相广东:不惧老马就是要挑战他

NBA状元热门亮相广东:不惧老马就是要挑战他

穆迪埃亮相与广东队合练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广东宏远队昨天的一堂正常训练课,因为新外援穆迪埃参加全队的首次合练而备受关注。这名被美国媒体视为2015年NBA状元秀大热门的18岁天才,将成为宏远队新赛季重夺总冠军的希望所在。而穆迪埃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赢下总冠军也是他个人的目标所在。

宏远队昨天的训练课比往常提早了30分钟,原因是主帅杜锋(微博)希望在开始全队训练之前,先为穆迪埃开“小灶”。李原宇和任骏飞等小队员在全队合练之前,为穆迪埃演示了宏远队的战术。穆迪埃的领悟能力很强,短短半小时后就已经可以和队友一起跑战术了。而且在其后的全队合练中,穆迪埃的个人能力让人印象深刻,让人感到他果然名不虚传。

“我首先感谢宏远队给我一个来这里打球的机会。因为今天是我加入球队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可能教练为此降低了训练的强度,所以我没感到太过吃力。不过我很清楚宏远队是一支以夺取总冠军为目标的球队,所以我相信以后的训练强度会大幅提高,不过我认为这不会难倒我。”训练过后,穆迪埃马上就被媒体包围了。

另外,穆迪埃昨天也坦承,此前他对CBA和宏远队都所知甚少。“其实之前我对宏远队并没有太多的了解,今天这些队友和我都是第一次见面。不过我知道易建联是我们球队的重要人物,他因为家里的事情目前还没有归队,我很希望能够早日和他一起训练和比赛。”穆迪埃透露易建联和鲍比·布朗(新世纪外援)是他比较熟悉的名字,“我知道JR斯密斯曾经在中国效力,我通过美国媒体的报道得知有很多NBA级别的球员来到中国打球,不过目前我只认识鲍比·布朗”。

初生之犊不惧马布里(微博)

虽然只是一名18岁的菜鸟球员,此前也没有任何职业联赛的经验,但是这名2015年状元秀大热门已经非常吸引眼球了。昨天训练场边,除了中国媒体外,还有一队外国媒体专门为拍摄穆迪埃的专题纪录片而来。名声能够为穆迪埃带来金钱,同时他也因此需要背负远多于同龄球员的压力。

最近几个赛季,马布里和他率领的北京队已经成为了宏远队夺冠路上的梦魇。宏远队要重振雄风,就必须跨过北京队这座大山,而取胜的关键之一,无疑就是要求穆迪埃这名菜鸟制服大名鼎鼎的马布里。

穆迪埃昨天表示,他有信心能够完成这一任务。“马布里在美国可以说是一位家喻户晓的明星球员,在纽约的篮球圈里他称得上是传奇人物,所以我对他并不陌生,也看过他打比赛。我知道马布里曾经给宏远队带来很大的麻烦,但这是一个全新的赛季,我相信我能很好的面对这个挑战,完成我的工作。”穆迪埃说。

杜锋:希望他学会掌控比赛

尽管前天才飞抵香港,并且昨天凌晨1点才回到酒店休息,但是在首场合练中,穆迪埃的个人能力还是让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在有限的一对一训练中,他不但表现出了强大的进攻能力,而且防守端的表现也很抢眼。面对王仕鹏的进攻,他成功地封盖了大鹏的后仰跳投,并且还有一次成功的偷球。

上赛季宏远队在赛季初启用了此前毫无职业联赛经验的外援特伦斯·威廉姆斯(大学球员),结果因为达不到球队要求而在常规赛结束后被裁。而这个赛季,宏远队又选中了同样没有职业联赛经验的穆迪埃,而且还是一名高中球员,这也引来不少质疑的声音。

对此,杜锋昨天回应说:“他还是年轻嘛。这是大家比较担心的一点,包括我在内也有这样的担心。在一些关键的比赛,不知道他的经验是否足以应付。我希望在我们队的老队员帮助下,他能够学会掌控比赛。”

至于新赛季的定位,杜锋透露会让穆迪埃主打控球后卫:“我还是希望他主打控球后卫,当然也会有客串得分后卫的时候,具体还要看比赛的情况而定。”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