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文青变身全能斗士 5妙传4抢断全队第一

腾讯体育10月1日讯 有一种球员,也许他在某场比赛中没能进球,也没送出助攻,但只要他在球场上,就能起到别人难以取代的作用。毫无疑问,大卫-席尔瓦就是这种球员。更难能可贵的是,与罗马一战,喜娃不仅展现出精湛的足球技艺,在拼搏精神和团队主义方面,也足以成为队友学习的榜样。

说起大卫-席尔瓦,人们最先想到的还是他那鬼斧神工般的妙传。本场比赛开始仅4分钟,西班牙人就于无声处突然爆出惊雷:他在禁区线右侧搓出极富想象力和洞察力的半高斜传球,皮球直奔埋伏在小禁区的阿圭罗而去。无奈之下,麦孔只能拉倒KUN神,让阿根廷人笑纳点球大礼,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也就此取得1-0领先。

曼城文青变身全能斗士  5妙传4抢断全队第一

本场比赛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的5次关键传球分布

算上这次制造点球的妙传,本场比赛席尔瓦共送出5次关键传球,比其他全部队友的总和(3次)还要多,同样也多于罗马的所有出场球员。而且他这5次关键传球,只有1次是在距离禁区较晚的中场,其余4次均是在禁区内外的最有威胁地带。再配上他全场101次触球、87次传球和93%的传球成功率(均为全队最高),谁是曼城的进攻大脑,一目了然。

曼城文青变身全能斗士  5妙传4抢断全队第一

本场比赛席尔瓦的4次抢断分布

更让球迷感动的是,一向以“文艺青年”形象示人的喜娃,本场比赛在防守端投入了巨大的精力,一人贡献4次抢断和2次拦截。要知道,席尔瓦最近3个英超(微博 专题) 赛季的场均抢断次数,也不过分别是1.3次、1次和1.2次,而上赛季他6场欧冠(微博 专题) 的总抢断次数只有3次!

再来看曼城的两大主力后腰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和费尔南迪尼奥,此战俩人加起来总共5次抢断,3次拦截,也就比席尔瓦一个人稍多。此外,西班牙人全场的跑动距离为10543米,比图雷只少300多米,但要多于费鸟(10329米)。几项数据都充分说明,相比于饱受诟病的蓝月后腰组合,席尔瓦对比赛的投入程度更高、作用更大。

近日,有英国媒体指出,以大卫-席尔瓦今日之功劳、地位和能力,足以比肩科林-贝尔、梅勒迪斯、弗朗西斯-李、迈克-萨默比等传奇名宿,跻身曼城队史最伟大球员之列,这种说法也得到众多球迷的认同。对此,席尔瓦表示:“我很荣幸,但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尽我所能的踢好每一场球。我想做的就是我现在正在做的。很多人说我需要在球场之外做更多的事情、说一些话来引起关注,但我不想那样。”

卓越,但低调,席尔瓦在球场上踏踏实实为曼城奉献出自己的一切,总比某些以炒作离队传闻作为续约要挟、受到质疑后又说那是“玩笑话”的球员,更配得上球迷的爱戴。于是,深谙曼城历史的专栏作者罗伯-波拉尔德称赞他是“曼城现在乃至历史上最好的球员”,注意,没有“之一”。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