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欧冠500球史上第3美如画!百战真核策划

巴萨欧冠500球史上第3美如画!百战真核策划

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欧冠(微博 专题) 攻入500球

腾讯体育10月1日讯 巴萨虽败走巴黎,但此役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攻入的进球却是全场5球中技术含量最高的,梅西内马尔(微博)和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快速连续地一脚出球配合,证明高水平足球也是门艺术,想必就连看台上的Jay-Z和碧昂斯也会看得如痴如醉。

两大豪门欧战死磕,王子公园内也涌入多位名流,贝克汉姆(微博)就陪伴Jay-Z和碧昂斯夫妇一同赏光成为转播镜头瞩目的焦点,克鲁伊维特、卡纳瓦罗等绿茵名宿自然更少不了。不过比赛开始后,主角依然是梅西和伊涅斯塔们,在圣日耳曼首开纪录后巴萨就立刻还以颜色,此球也必是本轮欧冠最佳破门候选。

巴萨欧冠500球史上第3美如画!百战真核策划

巴萨进球图解

这是巴萨标志性的配合进球,从马斯切拉诺(微博 数据)后场开始发动,除了门将和佩德罗外,其他9名球员都参与了进攻配合。巴萨先是攻右路不成,随后转到禁区前中路,伊涅斯塔、内马尔与梅西三大巨星不停顿连续一脚出球,最后是梅西分到禁区左肋,小白插上及时回敲,小跳蚤斜射中的。主队球迷庆祝领先仅仅间隔106秒,场内就安静了下来。

这是梅西第68个欧冠进球,他个人欧冠总进球甚至比身后的里瓦尔多25球、克鲁伊维特21球和恩里克20球的总和还要多。更具纪念价值的是,此球还是巴萨欧冠第500球,成为史上第三支欧冠进球突破500球的豪门,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攻入826球居首,拜仁入551球排名第二,曼联(微博 数据) 469球、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416球和本菲卡364球,差距都还不小。

巴萨欧冠500球包含过去的冠军杯时代,也包含资格赛进球。史上第一球是塞格拉在1959年9月3日对阵索菲亚中央陆军时射入,随后斯托伊奇科夫攻入第100球,克鲁伊维特、埃托奥和比利亚(微博 数据)分别斩获200球、300球和400球,今日轮到梅西,无一不是显赫一时的超级杀手。

可惜再精彩的进球,也不代表能获得积分,防守上的问题就让巴萨吞下了欧冠时代第50场失利:此役是巴萨欧冠第257战,此前获得过146胜61平,而史上第一场失利则是1960年在伯纳乌不敌皇马。此役还是伊涅斯塔第100场欧冠赛事,他首次出场对手是布鲁日,在2002年10月末,距今已有近12年,他也是哈维(微博 数据) 普约尔和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之后第四位进入百战名人堂的巴萨球员,但小白的精彩助攻也未带来哪怕1个积分。

同样遗憾的还有哈维,替补登场的巴萨队长以正赛143场的成绩,超越了142场的劳尔、141场的卡西利亚斯吉格斯成为欧冠史上第一人。如果算上资格赛的话,哈维也已达到150场,距榜首的吉格斯151战也只差一场。只是在遭遇赛季首败后,恐怕谁也无心庆祝这样的历史纪录。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巴萨欧冠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