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引领意甲六强抢分战 红狼继承三大师衣钵

罗马引领意甲六强抢分战 红狼继承三大师衣钵

罗马神奇主帅(左)博得好评

腾讯体育10月1日讯 随着罗马在欧冠(微博 专题) 死亡之组里两战、意甲(微博 专题) 五战里发挥出色,很多战术大师们在钻研红狼军新赛季的战术,最终得出结论:雅凯、库珀、贝尼特斯三位快攻大师的心血,合力构筑了如今强大罗马的战术蓝图。这也使得罗马成为这个赛季意甲列强哄抢欧战积分的代表性球队。

2013年,罗马邀请了被意大利首都球迷尊称为“神奇主帅”的鲁迪-加西亚执教,法国人凭借一个赛季的出色表现,将罗马从一支三年来始终是意甲第6第7的球队,带成了意甲冠军强力争夺者。加西亚也与很多顶级豪门球队传出了执教传闻。加西亚的战术蓝图是什么?这位雅凯的高徒,也曾经在瓦伦西亚学习2年,钻研过集库珀、贝尼特斯两代快攻大师之大成的那支西甲(微博 专题) 冠军瓦伦西亚的套路。三位大师的心血汇聚,让加西亚运作出了在意甲领先,在欧洲也能博得称道的优秀战术。

三位大师的蓝图有三点类似:其一,中场同时具备活力和技术(瓦伦西亚当年的阿尔贝尔达、巴拉哈、艾马尔,法国当年的德尚、佩蒂特、齐达内),如今的罗马所使用的德罗西(凯塔)、纳因戈兰(斯特罗曼)、皮亚尼奇也是这样的套路。其二,突前的前锋主要策应,由边锋内切建立攻势,当年法国的亨利德约卡夫,瓦伦西亚的维森特鲁菲特,如今的罗马热鸟、伊图尔韦。其三,无论是当年法国抵抗大罗领衔的巴西,还是瓦伦西亚压制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夺冠,或是如今罗马对抗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看起来相对较弱的一方都选择了“压迫式防守”和“技术型快攻”。

罗马今天对阵曼城,并未选择后场堆砌大巴,而是将防线大幅前提去挤压对手,迫使哲科、阿奎罗这样的危险人物远离禁区。事实证明,在罗马的压迫式防守面前,强如哲科阿奎罗,两人合力也只有1次射正门框范围以内(还是个点球)。而在反击中,虽然罗马传球次数远少于曼城,但是罗马并不选择长传急攻,而是用中短距离快速转移来发动快攻,数据显示,罗马控球率只有39%,但传球成功率却和曼城处于同一水准。也正因此,罗马虽未能取胜,但拿到的绝对得分机会,甚至要比曼城多出不少。天空台嘉宾贝尔戈米赞道:“罗马队的整体实力显然是逊色于曼城的,但罗马的战术水准要高出曼城不少”。身价2.46亿欧元,还伤了最贵球员(德罗西)的罗马,靠什么逼和身价4.4亿欧元的曼城?靠的正是出色的战术。

值得注意的是,新赛季意甲的五年起始欧战积分已经沦为欧洲第五,这意味着意甲本赛季再不发奋将成为“欧洲第五联赛”。好在,本赛季意甲各队摆出了在欧战积分方面逆袭的势头,欧冠欧联第一比赛日,六支意甲欧战球队合计取得4胜2平,意甲本年度的欧战积分(不计罗马此战)是4.166分,远高于葡超的3.25分,甚至比德甲3.857分、英超(微博 专题) 4分还要高。这样的积分可以让意甲反超葡超,重新回到欧洲第四联赛的积分榜单上,同时,也使得意甲有望在1-2年内迫近德甲,为来日夺回一个欧冠名额而埋下基础。

《罗马体育报》指出,意甲多抢欧战积分的方式,就是“看起来必败的比赛要争取拿到平局”,“看起来五五开的比赛必须拿下胜利”。罗马队就成了这种思路的代表性球队,罗马首轮对阵俄罗斯班霸,被认为是五五开的比赛,红狼军砍下完胜;次轮罗马客战英超冠军,考虑到罗马伤了核心,且此前三次做客曼彻斯特均为惨败,因此看起来必败,但罗马抢到了平局。只要这样踢下去,意甲全力猛抢欧战积分的前景就值得期待,意甲的尊严和声望,也必将被重新树立起来!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