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切尔西1-0迎首胜 科斯塔失单刀铁腰破门

欧冠-切尔西1-0迎首胜 科斯塔失单刀铁腰破门

马蒂奇回头望月

腾讯体育10月1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欧冠(微博 专题) 小组赛G组第二轮的比赛中,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客场1-0小胜里斯本竞技,马蒂奇头球攻入全场唯一进球。(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比赛焦点:

切尔西欧冠首胜:由于上轮小组赛在主场被沙尔克1-1逼平,因此今天在客场1-0战胜里斯本竞技后,切尔西也迎来了新赛季的首场欧冠胜利,两战得到4分的蓝军稳居小组首位。

切尔西对葡队战绩出色:尽管这是首次与里斯本竞技交锋,但切尔西此前曾与来自葡萄牙的本菲卡以及波尔图交锋过9次,蓝军的总战绩是7胜1平1负,切尔西上次在欧战遇到葡萄牙球队,就是2013年欧联杯决赛击败本菲卡,今天穆里尼奥的球队也在客场获胜。

特里欧冠百场:这场比赛对于切尔西队长特里意义非凡,因为这是他的第100场欧冠赛事,他也是第6位达到这一成就的英格兰(微博)球员,最终特里领衔的后防线零封了对手。

切尔西客场连续8场不败:自从今年4月2日客场输给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后,切尔西在随后各项赛事的7个客场中5胜2平保持不败,今天1-0获胜,蓝军也在近8个客场继续保持不败。

数据分析:

里斯本竞技
项目
切尔西
0
比分
1
15
射门次数
15
3
射正次数
7
2
角球
12
46%
控球率
54%
344
传球次数
407
0
越位
6
14
犯规
13
0
红牌
0
4
黄牌
4
6
门将扑救次数
3

尽管切尔西只是1-0小胜,而且两队的射门都有15次之多,但穆里尼奥的球队在关键数据上领先——7次射正比里斯本竞技多了4次,12次角球比对方多了10次,如果不是对方门将堪称神奇的表现,切尔西本该取得一场大胜。

精彩回放:

第2分钟切尔西后场直传,科斯塔反越位单刀突入禁区,但他的右脚推射被门将用腿挡出底线,蓝军险些开场就取得进球。第15分钟奥斯卡直塞,许尔勒突入小禁区左侧试图过掉门将后射门,但帕特里西奥倒在地上用手将球挡出。

第20分钟,阿扎尔前场右侧下底传中,许尔勒包抄到点球点附近头球攻门,皮球被门将稳稳没收;1分钟后许尔勒禁区前沿转身扫射,皮球再次被门将得到。第22分钟阿扎尔快速突入禁区右侧回敲,无人防守的许尔勒点球点附近推射半空门,但皮球竟然擦着左侧立柱偏出。

第34分钟,切尔西开出前场左侧任意球,马蒂奇球门后点的甩头攻门绕过门将钻入网窝,客场作战的切尔西1-0领先!

第54分钟马蒂奇后场直传,奥斯卡形成单刀试图推射球门远角,但皮球又被出击的门将扑出;第84分钟迭戈-科斯塔反越位获得单刀,对方门将出击到禁区外滑铲解围。

赛后言论:

切尔西队长特里:里斯本竞技是一支优秀的球队,今晚的比赛对他们也非常关键,我们有许多机会杀死比赛,但就跟以往的很多比赛一样,我们很难将大把机会转化为进球。我们必须要赢下这场比赛,最终我们也做到了,这让我们位居小组头名,现在我们掌握着出线的有利局势。

媒体评论:

每日电讯报:马蒂奇上半场的进球,帮助穆里尼奥击败了祖国球队。

每日邮报:马蒂奇的进球让切尔西在葡萄牙取得新赛季首场欧冠胜利。

ESPN:马蒂奇打入了关键进球!

焦点球员评分(进球网):

法布雷加斯:7分,多次送出精妙传球,助攻了本队的唯一进球

马蒂奇:8分,防守非常稳健,进攻端打入了制胜一球

许尔勒:4分,切尔西的险胜要“感谢”他——多次浪费进球机会,早早就被换下

科斯塔:6分,似乎将射门靴忘在了家里,每次射门都被门将化解

出场阵容:

里斯本竞技:

门将:1号帕特里西奥

后卫:3号毛里西奥(64'奥利维拉)、29号纳比-萨尔、33号乔纳森-席尔瓦、41号塞德里克

中场:14号威廉-卡瓦略、17号若昂-马里奥、23号阿德里安-席尔瓦

前锋:9号苏莱曼尼(81'蒙特罗)、77号纳尼、18号卡里略(81'卡佩尔

切尔西:

门将:13号库尔图瓦

后卫:2号伊万诺维奇、24号加里-卡希尔、26号特里、3号费利佩-路易斯

防守型中场:4号法布雷加斯、21号马蒂奇

攻击型中场:10号阿扎尔(85'萨拉赫)、8号奥斯卡(71'米克尔)、14号许尔勒(58'威廉)

前锋:19号迭戈-科斯塔

(anckie)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