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不实报道对我是一种伤害 现在我放松了

李娜:不实报道对我是一种伤害 现在我放松了

李娜在中网的退役仪式上洒泪

李娜退役仪式 几度落泪会场截图

李娜退役仪式 几度落泪会场

2'2''

633

腾讯视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中国网球一姐李娜退役仪式在京举行,科维托娃等球星出席并送出祝福。此前,李娜接受了《体育画报》资深专栏作家CourtneyNguyen的采访,她透露今年澳网(微博)后曾想过超越小威登顶世界第一,退役后想要两个孩子。以下是采访译文。

记者:在北京(退役发布会)你说你没有后悔,我想知道,你这样退役安心么?

李娜:你知道,当我做这个决定时我既难过又兴奋,难过是因为我告别了奋斗24年的网球生涯,期间我一直奔波在赛场,与家人分隔两地,现在我的膝盖伤病,我的身体无法承受了,所以这个时候选择退出;兴奋是我终于可以有更多时间陪伴我的朋友、家人,我会照顾姜山,这么多年了,他为我做了这么多事情,该轮到我为他做些事情了。

记者:今年澳网你拿到了第二个大满贯冠军,记得当时你说“我终于拿到了”,那时你比2011年法网夺冠更开心,现在回想起来,当时是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吗?

李娜:至少我现在醒来时不用关心时间或者赛程,我该要打比赛了,或者我应该为比赛准备些什么。现在的状况就是“哦,这是我的家,我知道这个地方。”我想我的妈妈应该非常开心,因为现在的我可以和她在一起。澳网是我最喜欢的赛事,我真的希望可以拿到冠军,所以年初夺冠我会觉得很开心,因为我的梦想成真了,我真的做到了。

记者:澳网夺冠后你有没有想过退役,膝盖的伤病是在迈阿密后开始复发的吗?左膝盖和右膝盖的伤病程度是一样的吗?

李娜:膝盖伤病是在迈阿密开始的,当时我的理疗师亚历克斯试图缓解我的疼痛,但效果不好,伤病已经比较严重了。那时候我就想“为什么受伤的是我”。你知道,今年我有一个很好的开始,这不像之前在拿到大满贯后成绩一泻千里,但我今年澳网夺冠后状态依然不错,因此我很怀疑,“为什么(受伤的)是我呢”?

记者:澳网夺冠之后,你的新目标是什么?

李娜:那段时间,我真的很想赶超小威(排名上升至世界第一),因为我认为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但这之后,我想我恐怕真的做不到了,我只能说我尽我最大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记者:决定退役的时候,身边的朋友有什么建议吗?

李娜:都蛮支持我的。对于退役这件事,我想了很长时间,你知道在如今竞争激烈的女子网坛,如果你不能保持健康的状态,很难适应高对抗的比赛,在球场上,你遇到更多的可能是每次首轮出局,与其这样,还不如选择退役,当时我和医生交流,她直言“不管你做什么,我都支持你”。我在和姜山交流的时候,她也是力挺我,所以我下了这个决定,我要退出。

记者:你的自传有提到,你和一些国内的媒体关系非常微妙,你甚至觉得和媒体打交道是一件头疼的事情,现在你还这么认为吗?

李娜:这几年中,每年你都会听到类似“李娜将退役、她无法做到”等消息,其实我不认为所有的新闻记者都想质疑我,甚至把我搞垮,我觉得他们很有想象力,有些我没有说过的话,在他们笔中,也能杜撰出李娜所谓的言语,这一点我觉得对我来说是一种伤害。

我是一名运动员,我的任务是打出自己最好的网球,你为什么要这样说?于是,我说我不在乎,如果我不爱自己,那么就没有人会爱我。

记者:你觉得现在的自己放下包袱了吗?真的是彻底放松了吗?

李娜:是的,我是这样认为,现在的我很轻松,但是在我打球的那段时间,我不这么认为,那时候的我会觉得“你必须这样做,你只能这样做。”

记者:你为中国乃至亚洲网球创造了诸多记录,两个大满贯,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等等?

李娜:你知道数字“2”在中国意味着什么吗?

记者:不知道。

李娜:傻、愚蠢(大笑)。

记者:好吧,哈哈,这是在说你自己吧?

李娜:哈哈,好吧,我从没觉得自己很“2”。

记者:对于未来,你想要一个孩子还是两个孩子?

李娜:我想要两个孩子和两条狗,(大笑),开个玩笑!

(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