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哲发布会搞怪 一嘴京片子侃晕韩国女翻译

李金哲发布会搞怪 一嘴京片子砍晕韩国女翻译

李金哲(微博)说的北京话让韩国翻译一头雾水,翻译感觉这几年中文白学了

腾讯体育9月30日仁川讯(特派记者张楠(微博))“这冠军不拿我人生都不完美!”以8米01的成绩夺得亚运会男子跳远冠军之后,李金哲在赛后说出了自己赛前的欲望。尽管对于自己的成绩并不满意,但却丝毫不会影响李金哲搞怪的心情。赛后发布会上,一嘴京片子调侃记者队友,把身边的韩国女翻译都侃晕了,这也成为亚运田径赛场上最“逗比”的发布会。

成绩起伏想抽自己大嘴巴

自从今年6月的德国跳远专项赛上跳出8米47的亚洲第二好成绩之后,李金哲一直被看作是此次亚运会毫无疑问的冠军获得者。但在今天比赛中,他却连续几次踩线犯规。尤其是最后一跳明显感觉他发力想去争取更好的成绩,但还是被裁判举起判踩线犯规。而李金哲看到裁判的判罚也无奈地摇摇头嘲笑自己:“我觉得有点儿不可思议。踩线现在都成了我今年的一个特点了,大家都说李金哲今年不踩线就不会跳。”

无论怎么,李金哲都脱不开今年8米47这个骄人的成绩,而现在在他看来,那个成绩来的似乎也并不是时候:“8米47这个成绩出现的挺好也挺不好的。其实今年鸟巢的挑战赛都能跳出这样的成绩,但是没跳出来。结果在德国跳出这个成绩之后,自己的成绩就直线下降,连7米8都跳出来了,这在国内连前八都进不了。我急的都想抽自己好几个大嘴巴!”从小北京长大的李金哲,一嘴京片子,说话也没遮没拦很随性。除了他,其实他说去年执教自己的美国教练亨廷根也跟他一样有点儿飘飘然。“去年跟他一起训练的时候,整个一个冬训都很苦,所以在年初室内比赛有了明显的提高,有30跳都在8米以上,强度不小,自己的能力也提高了。但是成绩不稳定以后,如果这次不是从洲际杯回到北京休息了一周,我估计我不会成为今天的幸运儿。”来韩国之前,李金哲身边很多朋友都说他可能拿不到冠军,所以他一直告诉自己努力调整,一定要拿下这个冠军,因为不拿他的人生都不会完美。下一个目标是什么,李金哲挑着眉毛说:“我拿了全运会,拿了亚运会,下一个目标是什么?你们自己想吧!”

京片子侃晕女翻译

尽管,对于成绩李金哲有着自己强烈的欲望,但生活中他还是那个搞怪的北京男孩儿。就在今天赛后发布会上,李金哲更是全场搞怪。“金牌对于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是我不得不拿的,现在拿了之后心情还有点儿‘荡漾’,年初的时候我就相信我能拿到这块金牌。思密达!”一句“思密达”笑翻了全场。接着获得铜牌的小弟高兴龙评论比赛,一嘴东北口音的高兴龙刚评论完,李金哲突然拿起话筒补了一句:“我教你的‘思密达’怎么没说?”

还不光如此。李金哲的一嘴京片子搞的韩国女翻译险些以为自己的中文都白学了。8米的成绩对于李金哲来说并不是好成绩,能够在亚运会是夺冠,李金哲说只能证明自己是个幸运儿。因为吞音太严重,又有“儿化音”,女翻译根本没听清楚“幸运儿”这个词,李金哲放慢语速说了一句,对方还是没听懂。李金哲突然又搞起怪说英语了:“lukcy(幸运)儿。”现场记者笑得前仰后合。

谈到他是否有计划打破8米48的亚洲纪录,李金哲则给大家讲了自己之前的一个经历:“我跳了8米47的成绩之后,有很多赞助商找我,都让我拒绝了,因为我觉得这根本不是我的终点,只是我的一个小 高峰。”“小高峰”这个词一吞音,又把身边的女翻译搞晕了,连着问了两遍,李金哲才发现是自己说话北京味儿太浓了,赶紧放慢语速。整场发布会都没有“正形”,李金哲自己也不在意,发布会结束带着队友高兴龙非要摆一个“六”的手势。“今天比赛跳的挺‘顺溜’,就比划个‘六’吧!”说到这儿,他又想了想,“不行,其实也不顺。”说完就把手倒过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