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田径综述:中国拿三金 谢文俊难接班刘翔

[摘要]30日仁川亚运会共产生4块田径金牌,中国选手拿走了3块,不过他们的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

30日田径综述:中国拿三金 谢文俊难接班刘翔

谢文骏(微博)

新华社仁川9月30日电(记者单磊徐海静杨汀)30日仁川亚运会共产生4块田径金牌,中国选手拿走了3块,不过他们的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

在女子撑杆跳高比赛中,亚洲纪录保持者李玲(微博)以4米35的成绩平了亚运会纪录并获得冠军,对于在本月洲际杯上跳出4米55的李玲来说这个成绩并不突出。男子跳远中备受瞩目的李金哲(微博)不出意外地获得金牌,成绩为8米01,不过这个成绩与他6月份在德国跳远专项赛上的8米47相比有相当大的距离。男子110米栏,谢文俊不负众望以13秒36夺冠,同样这个成绩仅能用“不错”来形容。

李玲今晚直接从4米15的高度开始起跳,这个高度当晚只有3人跳过。在经过两次尝试后,李玲成功跳过4米15,又直接要了4米35的高度,并且一次就过了。韩国选手林恩知最后的成绩停在4米15获得铜牌,日本选手我孙子智美则在尝试了3次4米25失败后获得银牌。

确保金牌后,李玲决定向高淑英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创造的4米35的亚运会纪录发起挑战,她要了4米50的高度。不过她三次试跳都基本上没跳起来,越杆的动作几乎没有。赛后李玲说:“这次能够赢得比赛很高兴,但还是有一点遗憾。因为太想取得好成绩了,打乱了原有的技术节奏,希望以后能改善。”

李金哲第一跳就跳出8米整,似乎是个好兆头。不过他第三跳7米98,第五跳8米01,并没有太大飞跃。韩国的金德现最后一跳跳出7米90,超过中国选手高兴龙的7米86,获得银牌,高兴龙获得铜牌。

李金哲说:“按理说8米在亚洲夺冠其实是比较幸运,但我觉得幸运也要有实力才行。至于说起伏大我觉得我能够用大赛来证明,我希望明年用世锦赛(成绩)来证明。今年我可能跳过8米有30多回了,稳定性提高了。但自从跳出8米47我和我的外教都有点轻飘飘了,训练也不太系统了,造成了点伤病。如果不是在此之前一周我调整过来,今天我就不会坐在这成为幸运儿了。”

在今年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中,谢文俊以13秒23击败众多强手夺冠;在北京的世界挑战赛上,他也以13秒31的成绩获胜。相比之下13秒36只能说是他的正常水平。反倒是获得第二的韩国选手金秉俊和第三的泰国的里提代特都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分别是13秒43和13秒61。

男子铁饼比赛,伊哈达迪以65米11的成绩遥遥领先获得金牌,印度的席维郭达以62米58获得银牌,卡塔尔的迪波获铜牌。(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ndyjm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