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男子110米栏决赛 谢文骏摘金中国八连冠

[摘要]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展开争夺。中国选手谢文骏以13秒36夺得金牌,中国也实现了亚运会该项目的八连冠。

亚运男子110米栏决赛 谢文骏摘金中国八连冠

谢文骏(微博)夺冠

腾讯体育9月30日讯 北京时间20点35分,2014年仁川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展开争夺。中国选手谢文骏以13秒36夺得金牌,中国也实现了亚运会该项目的八连冠。韩国选手金秉俊13秒43获得银牌,泰国选手里特蒂迪特以13秒61获得铜牌,另一名中国选手江帆(微博)以13秒68获得第五。

男子110米栏的世界纪录为12秒80,由美国名将梅里特在2012年布鲁塞尔钻石联赛创造;亚洲纪录为12秒88,由中国飞人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在2006年洛桑超级大奖赛创造;亚运会纪录为13秒09,同样由刘翔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创造。在亚运会上历史上,中国选手曾经9次夺得男子110米栏冠军。其中,刘翔在2002年、2006年、2010年连续三届夺冠并打破了亚运会纪录。

决赛中,谢文骏被分在第5道,江帆在第7道。发令枪响后,谢文骏起跑反应时间为0.176秒,在全部选手中最慢,江帆反应时间0.148秒最快。上第一个栏后,谢文骏开始调整,江帆则出现了打栏,韩国选手金秉俊处于领先。前半程,谢文骏一直紧紧追赶;半程后,谢文骏已经和金秉俊并驾齐驱。冲刺阶段,谢文骏加速超越金秉俊以13秒36第一个冲过终点,金秉俊13秒43获得银牌,里特蒂迪特以13秒61获得铜牌,江帆以13秒68获得第五。(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