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敏霞做客《星耀亚洲》 称未来老公要自己选

[摘要]吴敏霞与搭档施廷懋合作摘得首日女子双人三米板冠军后,她第一时间做客《星耀亚洲》,畅聊自己与亚运会的故事。

吴敏霞做客《星耀亚洲》 称未来老公要自己选

吴敏霞(微博)做客星耀亚洲

腾讯体育9月30日仁川讯(特派记者 万思来)顶着女子跳板大满贯的头衔,吴敏霞来到仁川开启自己的第四次亚运之旅,在与搭档施廷懋(微博)合作摘得首日女子双人三米板冠军后,她第一时间做客《星耀亚洲》,畅聊自己与亚运会的故事。

从不在意大满贯身份 倔强成就“跳水女皇”

首日的跳水比赛波澜不惊,吴敏霞与搭档以领先第二名30分之多的成绩拿下冠军,面对巨大的优势和平静的过程,她对自己的表现却并不十分满意,“我和搭档前两个月都没有在一起训练,双人赛讲究默契,所以一上来精神比较紧。”

作为大满贯得主,吴敏霞对自己态度苛刻并非刻意“傲娇”,她直言,正是倔强的性格成就了自己,“我有先天贫血,胯关节也有缺陷,本来不合适当运动员,但我很执着,相信付出总能看见回报。”提起自己的这份倔强,她还特别提到了训练中的故事,原来,平日里教练布置的训练任务吴敏霞都照单全收,练得不好还会加练,但受伤病影响有时无法达到要求,“教练也会说休息一下再练吧,但我就是不听,跟自己较劲,结果越练伤病越重。”

和90后队友无代沟 羡慕小将爱冒险

在赛场上,小师妹施廷懋总是紧随吴敏霞身后,在采访中提及最多的便是感谢师姐帮助,这不禁让吴敏霞想起12年前的釜山亚运会,那时候,她也是刚出道的新人,承蒙师姐郭晶晶的照顾,“那次比赛我失误摔了,是郭姐(郭晶晶)把我从水里扶起来,我也是这样一步步走过来,对这种感情深有体会。”

如今,作为女队唯一的80后队员、队中的“大姐大”,吴敏霞早已习惯小队员对自己“霞姐”的称呼,“开始不适应,以前都是我叫伏明霞为‘霞姐’,现在想想和最小的差17岁,也就习惯了。”在她看来,巨大的年龄差并没给大家带来“代沟”,相反,年轻队员表现出的冒险精神很吸引自己,“她们总是很敢尝试难度动作,就算没有十足把握也渴望尝试,这种态度也是我可以去学习的。”

直言有时脆弱需要依靠 老公一定自己选

看着同龄的队友一个个离开,泳池边的吴敏霞也时常会感叹自己形单影只,她也直言,脆弱的时候需要一个依靠,“有时候会比较独孤,但目前还是一个人,有那么一天我一定会告诉大家,享受祝福。”当被问及如果父母不喜欢自己挑的对象时,她说:“我会说服他们,毕竟人生幸福还是要自己做主,我也相信他们会理解我,接受他。”

伦敦奥运会后,吴敏霞面对很多选择,但在领队周继红(微博)的鼓励下,她决定留下来继续追逐奥运梦想,“我很希望能有奇迹,我也很好奇未来会发生什么,未来两年我会去坚持,同时享受跳水带给我的快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