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前瞻:张培萌再战卡塔尔飞人 男篮争第五

1日前瞻:张培萌再战卡塔尔飞人 男篮争第五

张培萌将再战卡塔尔飞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消息,2014年仁川亚运会进入到第12天。男子200米,张培萌将再与卡塔尔新科亚运飞人奥古诺德争锋,韦永丽(微博)也将参加女子200米较量;女子曲棍球,中国队将与韩国队争冠,胜者将拿到里约奥运门票;此外,男篮和男排均迎战卡塔尔,前者力争第五名,后者则冲击四强;中国女篮将与中华台北争夺决赛权。

1日冲金点

田径项目今天一共产生11枚金牌,遗憾的是中国队都没有绝对的夺金把握。相对来看,男子50公里竞走还有一定希望,随着司天峰等老将的退役,一批新秀涌现出来,其中很多选手都是从20公里转到50公里,这对运动员的耐力是绝对考验。这次比赛,中国派出了王振东、张琳两位选手出征,日本队将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

除此之外,中国队还有望在男女200米争夺奖牌。男子200米,张培萌将和谢震业(微博)联手出战,前者在100米错失奖牌,200米会全力以赴。这个项目的夺冠热门是卡塔尔新科亚运飞人奥古诺德,状态极佳的他期待再次改写纪录。此外,日本选手饭冢翔太、原正太也都具备很强实力。女子200米,新科百米飞人韦永丽将与队友林慧君参赛,其中韦永丽有夺牌实力。

跳水项目一直是中国队的强项,今天将进行男女1米板的较量,这两项均是非奥项目,不过在世锦赛均有设项,所以中国队还是较为重视。广州亚运会,吴敏霞(微博)和何敏(微博)分别拿到了这个项目的金牌。仁川亚运会,王涵(微博)和施廷懋(微博)都是1米板的好手,相对来看,施廷懋夺金可能性较大。男子1米板,何冲(微博)、何超(微博)兄弟两并肩作战,金牌也将是中国队的囊中之物。

女子曲棍球决赛,中国队将与韩国队争夺冠军。中国女曲是北京奥运会亚军,伦敦奥运会第六,这支亚运队伍以年轻队员为主,她们在半决赛淘汰了防守出色的日本队。韩国队是曲棍球传统强队,而韩国籍教练金昶伯、金相烈也都执教过,所以说中韩两国在女子曲棍球项目颇有渊源。值得一提的是,前中国女曲教练金相烈目前是韩国女曲的顾问,此役中韩对决,中国队的特点已暴露无遗,要想取胜颇有难度,这场比赛的胜者将直接获得里约奥运会的门票。

时间项目选手
06:00男子50公里竞走王振东
13:00跳水女子1米板施廷懋、王涵
15:00跳水男子1米板何冲、何超
18:00女子曲棍球决赛中国-韩国
18:50田径女子200米决赛韦永丽
19:00田径男子200米决赛张培萌

重点关注

中国男篮在仁川亚运会的表现不太让人满意,八强赛爆冷输给日本队之后,中国队又以8分分差不敌伊朗队;再加上日本队击败蒙古队,中国队无缘四强创下征战亚运会史上最差战绩。5-8名排位赛,中国队五人上双击败了菲律宾,将与卡塔尔争夺第五名,后者以87-78战胜蒙古男篮。纵观两队实力,中国队在内外线都强于对手,年轻队员拼劲十足,如果发挥出自身的特点,有望取胜。

中国男篮连续输给日本和伊朗无缘四强,篮球夺金的压力就落在了女篮身上,虽然主力都去参加世锦赛(世界杯),但仁川这支女篮青年军依然具备冲金实力。半决赛,中国队将面对中华台北,两队各具特点,在身高上,女篮姑娘们更占优势,只要控制住失误,掌握好比赛节奏,中国女篮还是占据六成的取胜把握。

谢国臣率领的中国男排在小组赛保持不败,进入复赛后,中国队发挥欠佳,特别是对阵日本一役,由于轻敌连输三局,几乎没有给对手制造压力。1/4决赛,中国队将迎战卡塔尔男排,后者实力一盘,但发球和进攻具备一定水准,中国男排的优势在于配合娴熟,副攻能力强,如果能够限制住卡塔尔一位攻手的进攻,胜利的天平还是会倾斜在中国这一边。

女子足球决赛,世界杯冠军日本队将与亚洲冠军朝鲜队争夺金牌,女子手球铜牌赛,中国队将与哈萨克斯坦队交锋。(秋心)

时间项目选手
14:15男篮排位赛中国-卡塔尔
15:00女子手球铜牌赛中国-哈萨克斯坦
16:00男排1/4决赛中国-卡塔尔
16:30女篮半决赛中国-中华台北
19:00女足决赛日本-朝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