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福原爱神复出:赛前抱笔记苦读 降8斤体重

揭福原爱神复出:赛前抱笔记苦读 降8斤体重

福原爱击败丁宁(微博)

腾讯体育9月30日仁川讯(记者王怡薇(微博))“丁宁太紧张了,如果说真实实力的话,我赢不了她的。”尽管赛后嘴上谦虚,但眼前的福原爱依旧乐得合不拢嘴。亚运女团决赛,尽管日本队不敌中国队摘银,但比赛中福原爱爆冷3-1战胜丁宁,而这也是福原爱步入成人赛后第一次战胜丁宁。大伤初愈后,萌萌的福原爱如何变得猛猛的?

赛前抱笔记苦读

仁川亚运会是福原爱伤愈复出后的参加的首次大赛。国乒女队主帅孔令辉(微博)直言福原爱更成熟了,明显涨球了,心态也更好了。特别是与丁宁的第四局0-7落后,福原爱竟然奇迹般15-13逆转,彰显了一颗大心脏。

其实在大心脏的背后,是福原爱一向的刻苦准备。尽管26岁的她是日本队当之无愧的一姐,但每次比赛前她的备战都非常细致。半决赛与新加坡的比赛前,记者曾在休息室外看到正在备战福原爱正抱着一本厚厚的笔记本,眉头紧锁的一字一句的读着笔记,样子好似一个小学生。每次大赛前,这是福原爱的“常规动作”,笔记上记得都是当场比赛对手的情况,以及以往交手后的心得。“我记性不好,所以每次大赛前,我都得看一遍笔记,提醒自己。”福原爱笑着说道,而她也表示与中国队比赛前,自己也同样抱着笔记备战。

减重8斤进攻变快

因为左足第五中足骨的疲劳性骨折,今年东京世乒赛前福原爱进行了手术治疗,为此错过了在家门口举行的世乒赛。因为养伤吃补充营养的食物,福原爱的体重飙升。为了备战亚运,福原爱更是减重8斤,瘦身成功也帮助她在场上的移动速度变快。对阵丁宁的比赛,福原爱多次通过移动快攻得分。

除了大伤初愈,今年5月跟随自己12年的教练汤媛媛因为生子请辞,福原爱不得不另觅教练,最终与日本教练星野美香“牵手”。星野美香曾是1983年东京世乒赛的女团亚军成员,而她也参加过1988和1992年两届奥运会,可谓大赛经验丰富。“技战术还有心理备战方面对我的帮助都特别大,教练以前打过奥运会,非常理解我在场上的感受。这次赢了丁宁我更加有信心了。”福原爱这样说道。

脱胎换骨成国乒最大对手?

“我十岁后还没赢过丁宁呢。”战胜丁宁后,福原爱兴奋的说道。26岁,伤病初愈,福原爱在复出竟然战胜国乒绝对主力,让人眼前一亮。

“她今天发挥的非常不错,虽然之前有伤病困扰,但今天比赛状态不错,场上对战机的把握很好。很多关键球处理很果断。”赛后,对于福原爱的表现,丁宁这样说道,而她坦言今天在比赛节奏把控上受制于对方。

尽管力赞福原爱状态好,但国乒女队主帅孔令辉也表示,因为福原爱已有半年时间没有出现在国际赛场,国乒主力们与她交手少,多少都会有一些不适应。福原爱能否成为阻击女乒里约包揽之人还有待大赛检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