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赛之王!四年不败! 马龙稳定性超张继科

[摘要]仁川亚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中国队3-0轻取韩国夺冠。马龙鏖战一个小时,挑落最难缠的朱世赫,而他的团体赛胜率也是最高。

团体赛之王!四年不败! 马龙稳定性超张继科

马龙(微博)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2014年仁川亚运会男子乒乓球团体决赛,中国队3-0轻取韩国夺冠。其中马龙第一个出场鏖战一个小时,挑落最难缠的削球手朱世赫,为中国立下头功,他也是国乒团体赛胜率最高之人。

马龙无愧团体赛胜率之王

马龙比张继科(微博)更早出名,他2006年就参加了世乒赛团体赛,但在2006和2008年世乒赛他还不是核心。2010年世乒赛团体赛马龙先后击败老萨、水谷隼等名将,可惜决赛面对德国的波尔(微博)先赢两局因经验不足2-3遭逆转,为年轻付出代价。

在这次挫折之后,马龙就再也没有在团体大赛输球,2012年世乒赛团体赛他打出6个3-0帮助中国问鼎,击败了奥恰洛夫、 吴尚垠等好手。2012年伦敦奥运马龙没有获得单打资格,但他在团体赛为自己正名,半决赛打德国张继科输球,马龙顶住压力连拿2分,决赛又力挫韩国的 柳承敏居功至伟,使得中国赢得团体金牌。

2014年世乒赛团体赛中德决战,张继科再负阴沟翻船,马龙勇敢挺身而出,击败了波尔、奥恰洛夫,独得两分!国乒实现七连冠!马龙获得了MVP殊荣,无愧队长之名!

此番仁川亚运会决赛中韩大战,大满贯张继科被放在第三单打,刘国梁(微博 博客)肯定是对藏獒的团体赛胜率不是特别放心。这就要求马龙开好头,起到核心领袖作用。面对“天下第一削”韩国的朱世赫,马龙尽显大将风采。不得不承认,朱世赫老而弥坚,削中带攻很有威胁,马龙刚出道的时候,由于他正手力量不足,打削球能力不强,2007年世乒赛、2009年中国和世界联队对抗赛,都曾被削晕了。

这次亚运恶战,马龙扣球很多时候扣不死,但马龙非常有耐心,通过刁钻的落点,特别是第四局攻防拉锯战,在韩国魔鬼主场,3-7和6-9落后,17-15咬了下来,从而3-1力挫对手,为中国打响头炮。事实上,马龙在团体世界大赛出道以来只输过一次,无愧男乒团体赛之王。

男乒核心之争马龙不逊张继科

马龙和张继科这对双子星各怀绝技,张继科以最短的时间完成大满贯,一度有人认为他会像羽毛球里的林丹(微博 博客)一样孤独求败,开创漫长的王朝。但张继科勇猛有余稳定性不足,在2013年世乒赛蝉联后一直处于低谷,团体赛输球家常便饭,以至于这次亚运决赛,张继科位居马龙、许昕(微博)之后,沦为第三单打。

马龙技术全面,稳定性强,虽然没有张继科那么嚣张霸气,但在团体赛里更能压得住阵脚。而在个人比赛里,马龙在近期的风头也盖过了张继科,这就让国乒的领军人物出现了悬念。其实这种健康竞争,是好事情,刘国梁指导应该高兴才对。(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