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奖牌榜:中国27金50牌独大 韩国略失水准

射击奖牌榜:中国27金50牌独大 韩国略失水准

中国射击队成绩彪悍

射击奖牌榜:中国27金50牌独大 韩国略失水准

射击比赛奖牌榜

腾讯体育9月30日讯 在经过一番激烈的竞逐之后,本届仁川亚运会射击项目44个单项比赛全部落下帷幕,中国队狂揽27金17银6铜,成为最大赢家。反观其余国家,即便是拿到了8金11银8铜的东道主韩国队,也较之中国队相差甚远。可以说,中国队在亚洲射坛的霸主地位可谓是稳如泰山。

中国队揽27金17银6铜 独霸亚洲

无论是在金牌榜上,还是在奖牌榜上,中国队的优势都非常明显且巨大。在44个单项比赛中,中国队拿到了其中的27金,占金牌总数的61.36%。同时与其余国家相比较,中国队的金牌数量比其余国家金牌数量之和,还要多出10枚。而在奖牌数量上,中国队拿到50枚奖牌列第一,且得牌数量占射击项目奖牌总数的37.88%,领先优势也极其巨大。

同时较之于上一届广州亚运会,中国射击队在本届亚运会的发挥显然更为出色。要知道,在广州亚运会期间,中国队在射击项目中拿到了21金13银11铜,可见中国射击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成绩,要好于上一届。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射击队不仅为中国军团夺取了本届亚运会的首金,更基本上锁定了夺金第一大户。

韩国射击队8金11银8铜 稳居次席

作为东道主的韩国队,其原本希望能在射击项目中有一番大作为,不过从实际情况来看,他们并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虽然稳居第二,但与中国队的差距还是非常大的。而韩国队的夺金点,主要集中在中短距离手枪射击单项上。同时在女子飞碟个人单项中,韩国队也展现出一定的实力,获取2金。

西亚军团男子飞碟项目享优势

男子飞碟射击项目中,科威特队与卡塔尔队享有一定的优势。其中科威特队所拿到的1金4银1铜,全部源自于男子飞碟射击项目,同时卡塔尔队也在男子飞碟射击项目中拿到了1金。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西亚军团的参赛者年纪普遍较大,而中国队的参赛者则以中青代为主并展现了不俗的实力。或许用不了多少年,中国队便可以在男子飞碟项目中,独占鳌头。反观女子飞碟射击项目,中国队、韩国队与哈萨克斯坦队则表现得最为强势。

朝鲜战绩不佳 日本无作为

同举重项目的强势相比,神秘之师朝鲜队在射击项目中的发挥有些差强人意,仅仅拿到了1金3银1铜的成绩。可以说在亚洲的射击领域中,朝鲜队的实力显然不足以给中国队构成任何威胁。较之于游泳项目与田径项目,日本射击队一如既往的在射击项目中作为不大,仅仅获得了1银1铜而已,特别是在女子飞碟多向冠亚军决赛中,日本名将中山由起枝不敌中国小将朱靖宇,这令日本射击队非常郁闷。

东南亚军团集体打酱油

本届亚运会射击项目中,东南亚军团扮演了打酱油的角色。越南队、泰国队、马来西亚队以及新加坡队,上述四队累计奖牌数量为4银11铜。可见东南亚军团虽然也有奖牌入账,但在实力上显然处于亚洲三流水准。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射击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