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不满中国举办2015亚锦赛:他们总被照顾

腾讯体育9月30日讯 中国男篮在仁川亚运会上无缘四强,相比之下,伊朗队依旧稳健,他们甚至有望夺取冠军,但据韩国媒体OSEN消息,伊朗篮协近日就中国队再度获得奥运会前的2015年亚锦赛举办权表示了抗议和不满,因为这事关奥运门票争夺。

当今亚洲篮坛的格局已经发生率了改变,换代的中国男篮正走在探索的道路上,而相比之下,伊朗男篮则是进入到黄金期,他们在2007年、2009年以及2013年均夺得亚锦赛冠军,成为了亚洲篮坛新霸主。然而,在举办亚锦赛的待遇上,伊朗队却并不占优势,自从1960年之后,伊朗还从未在本土举办过亚锦赛。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2001年之后的7次亚锦赛里,中国获得了4次举办权,位列首位,所以,对于2015年亚锦赛的举办权再次被中国获得,伊朗篮协也表达出强烈的不满。“这(能否在本土举办亚锦赛)事关奥运会出线权,大家都想得到这个机会。但是每逢奥运会周期,篮球赛事举办权都被中国获得,剩余的大赛则由韩国、日本、菲律宾包办,伊朗球迷对此有意见,他们不希望一直通过电视机来观看亚锦赛。”一位伊朗篮协的负责人说道。

伊朗队的抗议是有理由的,主场优势的效用是明显,中国男篮派遣年轻球员在亚运会练兵,主要目的也是为明年的亚锦赛做准备,明年,中国男篮将以最强阵容出战,他们也势必会为奥运入场券奋力一搏;此外,伊朗队近些年来在亚洲赛场上战绩显赫,他们认为,自己理应获得亚锦赛举办权,这代表着一种尊重和认可,同时让伊朗篮球获得更多的动力。

如今,2015年的亚锦赛举办权已经被中国所获得,事实已成定局,伊朗男篮多说无益,他们只能将目光寄希望下一届,对此伊朗篮协也表示,他们希望能够申请2017年的亚锦赛举办权,对此伊朗方面也是信心十足,他们也认为自己能够在家门口夺取一次冠军。但考虑到,申办亚锦赛不仅仅需要战绩优势,还需要经济因素和影响力,伊朗在中东地区经济并不占优势,且国家影响力不够,他们想要申办2017年亚锦赛,恐怕并没那么容易。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