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仍想重回世界第一 希望里约再战李宗伟

[摘要]林丹表达了自己重返世界第一的愿望,并希望在两年后的里约奥运会上能够再次与老对手李宗伟交锋。

林丹:仍想重回世界第一 希望里约再战李宗伟

张斌风云对话林丹截图

张斌风云对话林丹

32'59''

9

腾讯视频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刚刚在仁川亚运会上卫冕男单金牌的羽毛球名将林丹(微博 博客)今日做客央视的《亚运风云会》节目,节目中林丹表达了自己重返世界第一的愿望,并希望在两年后的里约奥运会上能够再次与老对手李宗伟(微博)交锋。

谈排名:仍希望重返世界第一

在伦敦奥运会之后,林丹休战了一段时间,使得自己的世界排名大幅下滑,也因此引起了“外卡风波”等事件。不过只要站在赛场上,林丹依然是无可争议的NO.1,本次仁川亚运会上,他就连克李宗伟和谌龙(微博)等名将成功卫冕男单冠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依然是当今羽坛第一人。

而在谈到自己未来的目标时,林丹表示自己依然希望重返世界第一的位置:“在奥运之后想让自己放松一下,因为当时背负了太多,想让自己释放一下。现在很高兴能回到球场,和队友们一起征战。现在最大的不适应就是要打预赛,以往我的比赛都是周三才开始,结果现在从周二就开始了。因为要打预赛,结果好多国外的选手都笑我。不过不管是作为第几单打,我都会努力做好准备。从我心里来讲,我还是想回到第一的位置上,当然我知道这还需要经过很多的努力。”

谈接班人:谌龙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谌龙如今被广泛视为林丹的接班人,他曾在今年世锦赛中击败李宗伟夺冠,对于谌龙,林丹表示他早就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在世锦赛上夺冠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也是对他能力的最大肯定。不过现在很难把他与我当年相比,因为大家所处的环境不同,唯一不变的是大家都是在为国争光。”

谈对手:希望里约再战李宗伟

林丹与李宗伟这对老对手可谓越打越惺惺相惜,对于后者在本次亚运会上的表现林丹也给予了很高评价:“他刚打了世锦赛,亚运会前也只有两周的调整时间,因此身体会疲惫一些,半决赛上即便赢了我进了决赛,他可能也会输给谌龙,但我相信他还是会百分之百拼尽全力去争取战胜我。”

“我觉得2011年的世锦赛和2012年的奥运会可能是我们交锋的巅峰之战,因为那时候我们都处于最佳状态。”林丹继续表示道:“里约(奥运会)对我个人来说是一个非常非常在意的事情,我非常希望能第四次代表国家征战奥运会,我会为此而努力。我相信李宗伟也不会在这之前退役,他会坚持到里约,我很希望他那时候仍能站在场上作为我的对手。”

在林丹看来,出色的对手正是自己不断变得更加成熟的最关键原因:“其实不仅仅是李宗伟,还有盖德、陶菲克等人,他们也是非常伟大的对手。如果没有他们,那么我取得一些成绩或许就会沾沾自喜,但他们让我更容易看清楚自己。没有他们就不会有我的今天。现在的我能拿得起也放得下,我并不怕输球,希望能依靠我的努力让更多人喜欢羽毛球这项运动。”

谈争议:空调风向影响巨大

最后林丹还谈到了本届亚运会上饱受争议的空调风向事件,他认为这确实会对比赛的走势带来不小的影响:“大家都知道羽毛球非常轻,因此风向的影响会更大,尤其会对比赛的一些细节产生影响。”(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