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羽毛球奖牌分布 中国4金居首印尼势头猛

[摘要]仁川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落下帷幕,中国、印尼、韩国瓜分了全部7枚金牌。中国队以4金3银2铜排名奖牌榜第一。

亚运羽毛球奖牌分布 中国4金居首印尼势头猛

林丹(微博 博客)依然是国羽的定海神针

腾讯体育9月29日讯 仁川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落下帷幕,中国、印尼、韩国瓜分了全部7枚金牌。奖牌榜上,尽管中国队以4金3银2铜的成绩依然排名第一,不过在男团、男双、女双项目上的失手,还是让国羽遇到了一定冲击。此外,日本、马来西亚、中华台北、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选手均有奖牌入账,也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现在亚洲各国家和地区的羽毛球水平在逐渐缩小。

中国队本届亚运会拿到了女团、男单、女单、混双四枚金牌,至少在这些项目上,国羽的领先地位还无法被撼动。尤其是男女单项目包揽了金银牌,说明中国队的整体实力非常强大。印尼队的表现令人吃惊,他们竟然连拿男双和女双两项冠军。能够从韩国队和中国队口中夺食,印尼队在双打项目上的上升势头实在迅猛。未来一段时间,印尼队的双打将是中国队的最主要的竞争对手。

韩国队收获了1金2银2铜,他们在男团决赛中战胜了中国队,拿到了渴望已久的男团冠军,可是女团却被中国队横扫,单项中也无所作为,韩国队的男双第一组合李龙大/柳延星竟然败在了印尼组合拍下,令人颇感意外。作为曾经的羽坛强国,日本队只获得了1银1铜,不过他们的男单和女单还是具备一定的竞争力。马来西亚队本希望李宗伟(微博)能够甩掉千年老二的帽子,为大马拿到一枚金牌,没想到半决赛还是折戟,最后只拿到了4枚铜牌。在单打和双打项目上,马来西亚队依然具备冲金实力,只是关键时刻没有顶住。此外,中华台北、中国香港、印度等队均获得了奖牌,亚洲羽坛的重心依旧在东亚、东南亚、南亚地区。(黄凯)

仁川亚运会羽毛球奖牌榜

排名国家或地区
1中国432
2印尼211
3韩国122
4日本011
5马来西亚004
6中华台北002
7中国香港001
7印度001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