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选手接连失踪 日网友暗讽亚运升级恐怖片

[摘要]继尼泊尔运动员后,这次是巴勒斯坦的举重运动员不知所踪。迄今仁川亚运会上已经有4名外国选手不知所踪。

外国选手接连失踪 日网友暗讽亚运升级恐怖片

《中央日报》日文版报道截图

(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腾讯体育9月29日讯 当天的韩国《中央日报》日语版报道,参加仁川亚运会的代表团相继发生选手无故离队下落不明的事情。继尼泊尔运动员后,这次是巴勒斯坦的举重运动员不知所踪。迄今已经有4名外国选手不知所踪。

仁川地方警察厅29日发布消息称,日前接到来自仁川亚运会组委会的申报:巴勒斯坦的举重运动员N(21岁)于27日上午失踪。据悉,N结束了所有比赛后,原计划同巴勒斯坦队的其他举重运动员和教练共13人一起搭乘27日12点30分的班机回国,他与队员们一起到达仁川机场后便失去了联系。巴勒斯坦代表团的相关人士透露:“我们确定N是和我们一起到的机场,但是上午9点30分点名的时候发现他不见踪影了”,除N以外的其他巴勒斯坦运动员和教练登上了回国的飞机。

当地警方已委托仁川机场警队采取分析附近的监控录像等措施,追查N的去向。截至目前,共有4名运动员无故脱离了团队。尼泊尔代表团的1名藤球运动员和2名武术运动员分别于24日和25日从选手村溜走。根据警方的分析,他们从选手村溜走的目的应该是继续留在韩国国内,而且他们的离队很有可能与职业非法滞留团伙有关,因此决定彻查他们的去向。“离队失踪的这些运动员的签证到下个月19日到期,所以目前还不属于非法滞留,但是他们很有可能为了能够长期留在韩国而隐藏起来,出入境管理事务所目前也在寻找他们的行踪”。

仁川组委会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赛程已经过去一半,很多代表团的运动员陆续回国,所以接下来出现脱离团队者的可能性仍然很大。组委会相关人士透露:“由于傍晚以后是运动员们的自由时间,很难一个一个地制止他们的行动。我们已经向各国代表团的团长发出请求,希望更加严格地管理好自己的运动员,不再发生此类的事情”。

该事件也引起了日本网民的热议,多数人对这些选手选择可能触犯法律的方式继续留在韩国感到难以置信:“韩国也值得他们这么费尽心思地留恋?太匪夷所思了”,“在日本非法滞留是为了打工赚钱,可以理解。可是滞留韩国有什么意义?!”,“选择离队留在韩国等同于参加惩罚游戏吧?(指这些选手自讨苦吃)”,“这些人是笨蛋吗?留在韩国,他们以后一定会后悔的”。一些人则感到毛骨悚然,吐嘈继运动员村电梯故障、浴槽排水功能出现问题后,“这次是运动员一个个行踪不明,听起来觉得挺可怕的,难道仁川亚运这个‘恐怖片’的恐怖指数又要上升了”,“太可怕了,被非法移民团伙拐卖了?!”,“在韩国的亡命生涯开始了。回去(指回到各自的国家)是地狱,不回去也是地狱(终日要隐藏行踪,躲避韩警方追捕)”。有的人则吐嘈仁川亚运的奇葩事再创新例“以前的广岛亚运会时,也发生过数名外国选手失踪的事情。组委会要应付运营工作的各种纰漏已经够狼狈,这次则要配合警方上演‘逃亡大追捕’”,“仁川亚运会真的是太混乱了,‘运动员逃亡总动员’!”,“韩国整容技术这么出名,这些选手难道是去整容了?。有的人猜测 “这些选手应该不是失踪,而是由非法中介帮忙偷渡到其他国家了,听说韩国的非法中介有很多这样的门路”。(林瑠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