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秒绝杀!朝鲜女足胜韩国 决赛将战日本

[摘要]悲喜交加的一刻出现在92分55秒,3分钟的补时即将结束,1:1预示着加时赛就要开始。朝鲜却在此时利用韩国的失误,绝杀对手。

读秒绝杀!朝鲜女足胜韩国 决赛将战日本

朝鲜女足亚运会上1-0战胜中国

新华社仁川9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黄歆)朝鲜女足29日在仁川完美诠释了顽强、拼搏、不到最后一刻永不放弃这些熟悉的字眼。已经从亚洲巅峰跌落的她们最后一刻绝杀韩国女足,与世界冠军日本队会师亚运会决赛。

悲喜交加的一刻出现在92分55秒,3分钟的补时即将结束,1:1的比分预示着加时赛就要开始。

全场占尽优势的韩国女足犯下致命错误,6号中后卫任善株头球回传守门员力度太小,被从身后高速突进的朝鲜队员抓住机会,晃过门将扫射空门得手。

重新开球之时,终场哨音响起。朝鲜教练队员疯狂庆祝,而韩国姑娘都瘫倒在地,尤其是犯错误的任善株泪流满面。

其实,比赛结果并不能反映两队实力。在中国女足的辉煌之后,朝鲜队曾在2006年左右开启了亚洲女足的朝鲜时代,但随着一代名将李金淑等人退役,朝鲜女足已从巅峰跌落。反而是韩国女足一步一个脚印,已经摆脱了亚洲二流,足以和日本在亚洲叫板。

韩国与朝鲜队的半决赛,东道主在第12分钟就取得领先,韩国队中场郑少彬的直接任意球洞穿了朝鲜队大门,之后她们还曾击中过朝鲜队大门的横梁。一直处于守势的朝鲜女足拼的就是体能和防守反击,她们的努力在第36分钟换成进球,11号前锋接队友右路传中,门前抢点得分。之后的五十多分钟,虽然比分是胶着的平局,但韩国队的控球占据着明显优势,她们缺的就是一粒进球。

苦战过关的朝鲜女足,将在决赛中迎战2011年女足世界杯冠军日本队。日本队的半决赛打得顺风顺水,3:0轻取越南队。

朝鲜、日本女足的决赛将于10月1日在仁川世界杯球场进行。(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ndyjm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