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看点:谢文俊能否接班刘翔 国乒孤独求败

[摘要]田径项目李金哲、谢文俊将冲击金牌,后刘翔时代,谢文俊能否接班扛起男子110米栏大旗值得期待

30日看点:谢文俊能否接班刘翔 国乒孤独求败

谢文骏(微博)将扛起中国男子短跨的大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2014年仁川亚运会将进入到第11天。田径项目李金哲(微博)、谢文俊将冲击金牌,后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时代,谢文俊能否接班扛起男子110米栏大旗值得期待;中国乒乓球男女团将力争卫冕;以年轻阵容为主的中国女排将在半决赛遭遇全主力的泰国女排,要想取胜还需放平心态做好自我。

仁川亚运会,男子110米栏既没有刘翔,也没有史冬鹏(微博),有的只是刘翔的师弟谢文骏。尽管年轻,但谢文骏近年国际比赛的表现也非常抢眼。在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中,他击败了世界名将奥利弗、罗伯斯等人,以13秒23夺冠。这是他个人最好成绩,也是今年的亚洲最好成绩。从1986年至今,中国已经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取得了亚运会七连冠,这次谢文俊压力不小,他能否接棒刘翔,扛起中国男子110米栏的大旗,值得关注。

男子跳远,中国选手李金哲在亚洲可以说没有对手,他是十几年来唯一一名闯入田径世锦赛男子跳远决赛的选手,而8米47的成绩更是让他站到国际顶尖选手的行列。跳过8米30的次数越来越多,这对李金哲个人信心的增长极为重要,亚运会就是一次很好的检验和补足信心的机会。对李金哲来说,他的对手只有自己,而且他的目标是国际大赛,而不是亚洲。如果他能够超过8米50,那他就是世界冠军的强有力争夺者。

李玲(微博)也是近年来中国田径一颗耀眼的星。2010年广州亚运会她仅以4米30赢得女子撑杆跳高的银牌,但在前不久国际田联洲际杯上,她以4米55的成绩为中国赢得第一枚国际大赛该项目的金牌。目前李玲保持着亚洲室内外双项女子撑杆跳高的纪录,只要她发挥正常,这块金牌基本上是中国队囊中之物。

乒乓球将产生团体两枚金牌,男团小组赛,青奥会冠军樊振东面对新加坡意外输掉两场,导致中国队以3-2险胜,年轻球员也为成长付出了代价。不过强大的国乒还是顺利闯进了最后的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国乒实力强大,但历史上在韩国举行的亚运会均遭滑铁卢,86年亚运会男女团体双双失手于韩国队,02年亚运会女团输给朝鲜。目前韩国男女队尽管已经日薄西山,但在主场的助威声中或许有高水平发挥,日本男女队、新加坡女队同样不可小视。

跳水将产生两枚金牌,女子双人十米跳台,陈若琳(微博)已经实现了个人和双人的大满贯,随着汪皓(微博)的退役,陈若琳的搭档也是不太固定,这次比赛,陈若琳与刘蕙瑕(微博)搭档,两人曾在大奖赛和系列赛都拿过冠军,具备超强实力,女子跳台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这个项目金牌应该是囊中之物。男子双人3米跳板,技术全面的曹缘(微博)/林跃(微博)无论实力还是经验都高出其他对手一筹,不仅仅是在亚洲,曹缘/林跃在世界也没有太多对手,夺冠毫无悬念。

网球女单决赛,中国小花王蔷将与头号种子泰国名将库姆库姆争夺金牌。今年美网,王蔷在资格赛连续胜出,闯进了正赛。正赛首轮,王蔷又击败了波兰选手卡尼亚,夺得大满贯正赛首秀的胜利。仁川亚运会,王蔷发挥出色,她将在女单决赛挑战头号种子库姆库姆,后者国际大赛经验丰富,世界排名也高于王蔷,这场比赛中国小花在经验上不占优势,但如果做好发球和底线,依然有取胜可能。

跆拳道比赛,原本48公斤级是最受关注的,但这次吴静钰(微博)将参加53公斤级的争夺。大婚后的吴静钰最近身体欠佳,状态也不在最好时期,夺冠必将增加难度,中华台北队是跆拳道的强国,她们将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

时间项目选手
12:00网球女子单打王蔷
13:00乒乓球女团决赛丁宁(微博)、刘诗雯(微博)
13:00跳水女双10米台陈若琳、刘蕙瑕
15:00跳水男双3米板曹缘、林跃
15:30乒乓球男团决赛张继科(微博)、樊振东
17:30女子撑杆跳高李玲
17:48跆拳道53公斤级吴静钰
18:40男子跳远李金哲
20:35男子110米栏谢文俊

重点关注

徐建德率领的中国女排在亚运会虽然保持全胜战绩,但对手实力太弱,队伍还没有遇到过真正的挑战。晋级四强后,中国女排将面对以全部主力阵容出战的泰国女排,对手从鱼腩到亚锦赛冠军,中国女排需要及时、快速调动出自己的状态,保持较高专注度。从国家队近两年与泰国队交锋过程来看,这支泰国队虽然很全面,但老队员攻击力大大下滑,现在的这支中国女排亚运队年轻气盛,发球极具威胁,如果稳定住一传,战胜泰国女排的可能性超过六成。

此外女子垒球循环赛,中国队将与强敌日本队交锋。(秋心)

时间项目选手
08:00女垒循环赛中国-日本
18:30女排半决赛中国-泰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