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难题不会简单题不屑做 男篮小考不及格

[摘要]这次的仁川亚运小考不及格,起码还有明年。明年如果把考场搬到你自己家里,监考老师你自己指派,最后还考不了好成绩,那恐怕等待男篮的,才是真正的崩塌。

特评:难题不会简单题不屑做 男篮小考不及格

男篮此次小考不及格

撰稿:周赫

人们总是在说,这次的仁川亚运会,对于年轻的中国男篮来说,只是一次无关紧要的小考,明年的亚锦赛,后年的里约奥运会才是真正的大考。但是不管是多小的考试,不得不说,这次中国男篮在亚运会上的成绩单上,清清楚楚地写着三个大字:“不及格!”

对阵日本,领先15分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亚运会历史上首次输给对手,很多人把这次失利归结为大意轻敌。面对伊朗,跟轻敌就完全没关系了,只能说是实力不济。上一场有力没心,这一场有心没力。至于和菲律宾,也是在一度领先19分的情况下被对手追至4分,险些再次遭遇大翻盘。

大家都参加过考试,如果拿这来比喻这次中国男篮的表现,应该都能理解。当年班里的优等生,现在学习成绩一落千丈,关门疯狂复习了半年,结果出来考试,成绩一样不理想。在自己原本擅长的科目里,因为妄自尊大,轻视了考试的难度,不好好复习,结果真拿到卷子的时候发现,自己根本没看过这些内容,不及格是必然的结果。在自己不擅长的科目里,虽然复习了很多,但是难度完全超出了自己的能力范围,一上考场,还是不及格。

用一句再显浅易懂的话,就是,难题不会做,简单题不屑做。

也许有人说了,现在的中国男篮年轻啊,他们有未来啊,但这不能成为理由,因为谁也没让您12岁就参加中考不是?这是自己的选择,就必须承担责任。更何况人家日本也没比你大多少,更何况我们挥之不去的改年龄。

也有人说,这次的亚运会,男篮让人们看到了他们对于胜利的渴望,这的确比去年的中国男篮有了进步,但是也不得不说,竞技体育还是要看结果的,这就如同考试,每个人来考试的时候,都是抱着良好的愿望,都希望能考好,但要是光希望就能考好,那还上什么学。包括今天对伊朗,从宫鲁鸣,到球员都希望能够使出全力,去赢下胜利,但是结果就摆在眼前,有的时候,即便你再使劲,再努力,目标也不是你能达成的。说到底,还是以前欠下的债太多。

还有人说了,反正这次只是一个小考,成绩无关紧要,关键的大考考好就行了。令人担心的地方恰恰在这里,这次仁川的表现,如何能让外界对男篮的明年有信心?毕竟你不能指望每次小考都不及格,一到大考就超水平发挥。这样的奇迹是不会随便发生的,尤其是从最近两年中国男篮的表现来看,大考小考的结果都差不多,不管是亚锦赛、东亚锦标赛、亚洲杯,还是亚运会,每次考试都没有及格的,唯一有的就是不断刷新的底线。

对于中国男篮来说,黑暗的时期仍在延续。年轻的球员们刚刚起步,正需要一些胜利确立信心,但是在输给日本队之后,他们不但没能增强信心,反而又在中国男篮的耻辱簿上添上了一笔。这样的郁闷,很有可能会对球员们产生一些不利的影响。而且从这次亚运会的表现来看,中国男篮的实力还远没有到能够称霸亚洲的地步,明年的亚锦赛前景如何,令人担忧。

一年之内,这支距离强队还相差千里的中国男篮能发生什么蜕变?难道这些球员能够一年之间晋升出众多巨星,达到当年大郅、刘炜、朱芳雨等人的水准?这基本是痴人说梦。但如果明年不能在亚锦赛上称霸,那么男篮就将错过里约奥运会,结果严重得令人不敢想。

现在除了盼着男篮能够突然生出几个来自星星的你里拥有超能力的主人公,还要寄希望于把亚锦赛带到我们的主场。至于主场对我们的帮助,此处省略一万字。

这次的仁川亚运小考不及格,起码还有明年。明年如果把考场搬到你自己家里,监考老师你自己指派,最后还考不了好成绩,那恐怕等待男篮的,才是真正的崩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