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中国男排0-3负日本 遭遇首败小组列次席

[摘要]仁川亚运会男排第二阶段,中国男排发挥欠佳,以0-3(18-25、20-25、17-25)不敌日本男排,遭遇开赛以来的首场失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2014年仁川亚运会男排第二阶段,中国男排发挥欠佳,以0-3(18-25、20-25、17-25)不敌日本男排,遭遇开赛以来的首场失利。复赛战罢,中国队落后于日本,排名小组第二,日本队以不败战绩高居小组头名。

仁川亚运会,谢国臣率领中国男排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小组赛他们分别战胜了缅甸、土库曼斯坦以及泰国男排,以三连胜的成绩高居小组头名。根据抽签,中国与日本、泰国和科威特组成F组,韩国、伊朗、卡塔尔和印度并入E组,两个小组先打循环赛,待名次落定后再进行1/4交叉赛。

复赛首场比赛,中国男排面对科威特意外丢掉了首局,此后队员们及时调整,在连赢三局后以3-1逆转取胜,惊险取得复赛首胜。今天,中国男排迎战老对手日本男排,两队实力在伯仲之间,临场发挥至关重要。本场比赛,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 张晨、仲为君(微博),副攻耿鑫、徐静涛(微博),二传李润铭(微博),接应袁志(微博)和自由人任琦(微博) ,日本男排也是尽遣主力出战。

首局比赛,中国男排开局有些慢热,仲为君的一传以及自由人任琦的垫球都出现了失误,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中国队的进攻不下球,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就落后日本男排三分。随后的比赛,袁志二号位进攻打成,仲为君进攻被拦死,中国队非常被动,主动得分很少,而日本队快攻、四号位相得益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日本以16-10领先。暂停后,李润铭分散了攻击点,张晨、耿鑫和徐静涛都有得分,他的发球也有一分进账,但中国队很难在防反中占得便宜,随着自己的进攻失误,中国男排以18-25先丢一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男排增加了进攻的变化,在保证一传的情况下依靠副攻的三号位牵扯以及两边拉开成功僵持住比分,5平后中国队成功拦死了日本队的进攻,并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保持微弱领先优势。暂停后,两队打得依然胶着,比分交替上升,14平后中国男排一攻受阻,日本队连得两分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再次失去了手感,袁志的进攻不下球,张晨的进攻直接打出界,日本队打出了一波4-1的小高潮,随着中国队的失误,日本男排以24-19拿到局点,随着他们四号位进攻得分,日本男排以25-20再下一城,局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国男排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开局与对手僵持比分,6-7后日本队依靠四号位进攻得分,并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张晨和仲为君进攻受阻,袁志的二号位进攻被日本队拦死,后者打出了一波4-1的小高潮,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日本男排领先中国队5分。暂停后,中国队连丢两分,以11-18落后。局末阶段,日本队打得自信十足,进攻成功率非常高,而中国队虽然拼尽了全力,但自身进攻疲软,拦网没有发威,日本男排以24-17拿到赛点,最终他们以25-17锁定胜局,从而以3-0击败中国男排,锁定复赛小组第一的位次,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的首场失利。

本场比赛,中国男排无人得分上两位数,袁志、耿鑫拿到了7分,仲为君6分,徐静涛5分,李润铭、张晨4分。日本队则有三位选手得分上双。(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