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阿联回归男篮也难称一流 不幻想胜伊朗

尽管年轻的中国男篮在生死战里拼尽全力,但实力上的巨大差距还是让他们67比75不敌伊朗,加上日本再胜蒙古,男篮也彻底无缘本届亚运会的四强。赛后,宫鲁鸣主帅否认了男篮已经成为亚洲二流球队的说法,然而事实上,如今的中国男篮就算重召易建联,也难称一流。

特派记者 刁勇 黄启元(本报韩国仁川电)

几乎从没有人幻想过这支男篮有机会战胜伊朗,虽说伊朗的三大绝对主力哈达迪、巴赫拉米、卡姆拉尼都在我们的CBA效力,可是整体实力仍然超出了这支中国队一个档次。

昨天的比赛,伊朗从开场打出7比2的高潮后就再也没有落后过中国男篮,男篮首节落后9分,可从此之后再没有将分差缩小,直到比赛大局几定的情况下才将分差定格在7分。也就是说,伊朗队根本没有给中国男篮任何机会。

整场比赛,年仅19岁的周琦砍下17分11个篮板,力压哈达迪成为唯一的亮点,赛后,宫鲁鸣也承认了球队的差距,“我们技术和基本功和对手有巨大的差距,比如郭艾伦(微博),他的突破在亚洲也不算顶尖的,别人想防就防,不想防就放你。这是需要他自己去总结、提高的。”不过,宫鲁鸣还是主动揽起了责任,“总的来说,最大的失误还是打日本。我们给队员传递了不太正确的态度,这种大赛面前不应该传递这样的信息。我们说是很重视,但是不太重视,教练组有很大的责任,导致现在的结果,我应该承担主要的责任。”

亚运会没有打进四强、洲际大赛首次输给日本,这样一支中国男篮虽不是最强阵容,但也集合了目前国内最优秀的年轻球员,也因此在创下如此令人闹心的成绩后,不少人都认为曾经亚洲篮球霸主的中国已经沦为亚洲二流了。

对于这一点,宫鲁鸣并不赞同:“我们还有很多优秀的队员没有参加,比如易建联,也还有许多有经验老将。”然而,已经不再是NBA级别的易建联,也很难将这支队伍重新带回亚洲冠军的宝座。在这支亚运会失利的队伍中,有超过一半以上的人肯定将参加明年的亚锦赛,以他们的水平能不能拿到奥运会入场券已经成为最大的疑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