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平:男篮惨败在于年轻 没人能为周琦传球

张卫平:男篮惨败在于年轻 没人能为周琦传球

腾讯体育9月28日讯 在亚运会赛场上,中国男篮无缘四强,从而创造了亚运会历史上的最差战绩。遥想当年,中国队曾先后10次征战亚运会,夺取7个冠军,拿到2座亚军,最差也是季军。为此腾讯体育连线张卫平(微博)指导,请他谈谈对男篮在本次亚运会上惨淡失利的看法。

张指导认为,男篮在亚运赛场上折戟的最大原因,还是在于缺乏经验。“本届亚运会,男篮的平均年龄还不到22岁,而且没有老将压阵。”张卫平说道。“年轻的球队一方面确实很有冲劲,但另一方面也容易在比赛中大起大落。这样的缺陷在与中华台北的比赛就曾暴露,但由于最终取胜,并没有被重视起来。结果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再度暴露,导致遭到逆转。”

“那场输给日本队的比赛,如果场上有老将压阵,可能情况会好一些。”张指导继续分析。“当然本届亚运会的既定战略便是以练兵为主,毕竟你不能总是依靠那些老将来打天下,不过无缘四强,确实有些出人意料之外。”

在张指导看来,男篮的前景还是好的,毕竟这批球员身体条件都很不错,而且在场上肯拼,有求胜的欲望。“想拼是一回事,能不能拼出来又是另一回事。有时候球员都拧成一股绳了,可技术水平达不到这个境界。这些都需要通过更多的实战来积累,剔除掉胜负来看,球员们的精神面貌还是好的。”

然而对于控卫位置,张指导还是表达了自己的担忧。“在过去的十年间,刘炜一直都在这个位置上承担责任。如今老兵退了,新人却顶不上来。郭艾伦(微博)与刘晓宇都有特点,但一直感觉发挥不出来,可这已经是男篮现阶段,最好的两名年轻控卫了。”

“在目前的国际篮坛,但凡世界强队,都有一名优秀的控卫。比如刚结束的西班牙世界杯上,塞尔维亚一路打入决赛,与特奥多西奇关系很大。NBA更是进入到了所谓的控卫盛世。今天与伊朗队的比赛,卡姆拉尼的思维就非常清楚,知道把我突传的时机,相反咱们的两名控卫,就显得逊色很多。”

“周琦当然是块好苗子,不过让他扛起这支男篮,还是勉为其难了。况且这支球队里也缺少一位为他传球的球员,当年大姚有刘炜为他输送炮弹,那么谁能为周琦输送炮弹呢?”张指导最后总结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