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弃将凌迟国米! 蓝黑编外新星抽醒托希尔

尤文弃将凌迟国米! 蓝黑编外新星抽醒托希尔

国米惨败之夜里,蓝黑军除扑出点球的门将汉达诺维奇外,其他球员都被《全市场》评出了5.5分以及更低的不及格分。而本战的最高分属于两个人:上演帽子戏法的卡利亚里球员埃克达尔以7.5分高居第一,国米租借给卡利亚里的21岁新星克里塞提格7分排名第二。这两个人,前者是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弃将,后者是苦等国米7年,却盼不来机会的国米外租天才。

埃克达尔2008年,年方19岁时投奔尤文图斯,由于苦于没有出场机会,2011年埃克达尔闹起了转会,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分两年,将他的所有权分两次卖给了卡利亚里。如今25岁的埃克达尔已有小成,不但是瑞典国脚,而且也获得了英超(微博 专题) 一些中游球队的垂青。本战埃克达尔大发神威:他用三次机敏的后插上攻门,在点球点附近的区域三次敲开国米大门,上演帽子戏法。赛后意媒调侃:“尤文一定在后悔,埃克达尔当年卖便宜了”。

尤文卖掉埃克达尔固然令人遗憾,但毕竟尤文队内有博格巴比达尔马尔基西奥这样更加优秀的中场明星。相对而言,克里塞提格的出色表现,对于国米而言就更是一种讽刺了。克里塞提格本战个人4次抢断、7次拦断对手传球,两项数据都是国米首发三名中场中路球员之和,此外克里塞提格76次传球成功率高达83%,14次长传9次准确。本战正是克里塞提格发起长传找到萨乌,助攻了本战国米的第一个丢球。赛后克里塞提格说了这样一句:“在梅阿查取胜原来是这种感觉,这真太棒了”!

克里塞提格生于意大利弗留利大区,青年时举家迁往科莫湖畔,算是米兰城的本地人。14岁就投奔国米青训,加盟之初就凭借无与伦比的天赋成为国米青训的骄傲。但是从2007年到2014年,7年时间克里塞提格居然在国米一队的意甲(微博 专题) 赛事里,没有捞到过1分钟的出场时间,尽管同期,克里塞提格先后是意大利U16到U21,6个级别国字号球队的骨干成员。过去2年,克里塞提格被国米租借到斯佩齐亚、克罗托内等队,他有65场意乙赛事的考验,表现不错。夏季,曾有不少名宿建议国米召回克里塞提格,但国米还是将其租出去了。本战过后,推特上不少球迷讽刺国米:“克里塞提格配得上这支国米,这不是因为小伙子经验丰富,而是因为,本战国米证明,现有这批球员,真不比克里塞提格高出多少!”

其实国米本赛季推进换血的力度很大,萨内蒂坎比亚索等一众功勋老将被“一刀切”后,国米引进了不少年轻球员,例如1992年的多多、1990年的姆维拉等等。但国米恰恰忽视了本队产的这些青年才俊。固然,这些小伙子目前的能力,比起“外籍雇佣军”而言也许高不到哪去。但是这些人又能差多少呢?考虑到他们的拼劲、感情归属感远强于外籍雇佣军,考虑到国米引进的这些外籍年轻人也是需要缴纳众多“学费”才能成熟的半成品,因此国米的做法引来一些批评。

意大利媒体就建议:“国米正在换血,与其给同样不具备顶级实力的外籍球员以机会,国米不如提拔几个本队青训产的球员。”反正都是交学费,为何不让自己人试试呢?培养出外籍雇佣军,至多卖个好价;可培养一个本队产的核心,国米非但球迷凝聚力大增,而且可能获得多年的依靠,这笔账怎么算,托希尔应当好好想想。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