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归化飞人或独霸亚洲 成绩世锦赛可摘铜

[摘要]奥古诺德是卡塔尔重金归化的尼日利亚黑人,9秒93放到去年世锦赛可以获得第三,仅次于牙买加的博尔特、美国的加特林。

卡塔尔归化飞人或独霸亚洲 成绩世锦赛可摘铜

奥古诺德赛后接受采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2014年仁川亚运会田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卡塔尔的奥古诺德以9秒93刷新亚洲纪录摘金,他也成为了亚运会历史上第一位拿下男子100米、200米和400米这三个项目冠军的选手。苏炳添(微博)10秒10屈居亚军, 张培萌10秒18名列第四。奥古诺德是卡塔尔重金归化的尼日利亚黑人,他的实力已经跻身世界一流,9秒93放到去年世锦赛可以获得第三,仅次于牙买加的博尔特、美国的加特林。

原亚洲纪录就是卡塔尔归化黑人所创

卡塔尔近几年展开了体育“归化”的国策,特别是在田径最受关注的短跑项目,他们不惜血本引进人才,其中尼日利亚的弗朗西斯,就是被卡塔尔的金元政策挖来的。弗朗西斯为卡塔尔赢得2007年亚锦赛100米冠军,并获得同年亚洲室内运动会60米金牌。此外,不止一次获得室内亚锦赛60米金牌。

弗朗西斯职业生涯最得意的一幕,就是2007年以9秒99刷新日本名将伊东浩司保持9年的10秒00亚洲纪录,让亚洲终于叩开了10秒大关。不过,后来弗朗西斯伤病影响竞争力下滑,目前并不是苏炳添、张培萌的对手。

奥古诺德成绩世锦赛可摘铜

奥古诺德1991年生人,只有23岁,比张培萌、苏炳添都要年轻,这位小将也是尼日利亚黑人,被卡塔尔归化而来。奥古诺德条件极佳,100、200、400米都可以跑,上届亚运会他独得200米和400米两枚金牌,当时他只有19岁!

近一段,奥古诺德发掘出了自己的短距离启动天赋,重心转移到100米,今年室内世锦赛60米他获得了铜牌,成为了世界一流短跑飞人!此番广州亚运他更是势如破竹,全然没把张培萌、苏炳添放在眼里,决赛一骑绝尘,以9秒93大幅刷新亚洲纪录,这个成绩就是放到钻石联赛也有夺金的可能。要知道,今年博尔特的最好成绩不过是9秒98(当然,博尔特没好好跑)。

奥古诺德的成绩放到2012年伦敦奥运可以获得第六,放到2013年世锦赛可以拼得铜牌!需要指出的是,仁川亚运百米飞人大战是在雨后湿滑场地进行的,奥古诺德在更好的天气条件下可能会有更恐怖的表现。

奥古诺德将统治亚洲百米?

奥古诺德具备了突破10秒大关的实力,他也是目前亚洲唯一能做到这一点的选手,张培萌在去年世锦赛险些跑进10秒,当时他痛哭表示,以后这样的机会不多了。果然,今年张培萌状态出现下滑,而中国的苏炳添、日本的桐生祥秀虽然都实力不俗,但也都难以撼动奥古诺德的绝对统治。

也许卡塔尔靠归化非洲黑人来对抗中国、日本的黄种人的做法值得商榷,但在规则允许范围内,我们只能坦然接受。张培萌、苏炳添不能不说不努力,但由于先天条件不足,短期内似乎难以改变奥古诺德独霸的格局。(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