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男篮四强:中国首次无缘 哈萨克成大黑马

[摘要]亚运会男篮半决赛对阵形势28日出炉,最终G组头名伊朗队将对阵H组第二名哈萨克斯坦队,G组第二日本队对阵H组第一韩国队。

亚运男篮四强:中国首次无缘 哈萨克成大黑马

亚运四强没有了中国队

新华社仁川9月28日电(记者李博闻李铮)亚运会男篮半决赛对阵形势28日出炉,最终G组头名伊朗队将对阵H组第二名哈萨克斯坦队,G组第二日本队对阵H组第一韩国队。中国队排在G组第三,亚运会历史上首次无缘四强。

当日,面对亚洲新霸主伊朗队,中国男篮篮板输7个,三分球命中率低16个点,就连22次罚球都丢了9个,67:75的终场比分是第一节后的最小分差。随后的比赛中,日本队以96:70战胜蒙古国队,这样在G组伊朗队(三战全胜)和日本队(两胜一负)就占据了小组第一和第二。一胜两负的中国队排名第三,无缘四强。这也是中国男篮在亚运会的最差战绩。此前十次出征,中国队7次夺冠、两次亚军、一次第三。

中国队主教练宫鲁鸣说:“这就是现在这支年轻队伍和亚洲强队的差距,技术上、经验上的差距都很大。唯一欣慰的是队员们的态度,他们拼了出来,愿意打强队,这是个好兆头。”

正如宫鲁鸣所说,尽管实力上明显弱于伊朗,但中国男篮没有放弃。第四节还剩4分22秒时,中国队曾将比分追到60:70,但连续三次进攻未果后,无力回天。

宫鲁鸣总结比赛时说:“我们后卫在组织能力上的差距体现得比较明显,这是篮球智商上的差距。前锋的攻击范围也很难与对手抗衡。另外,投篮命中率低的主要原因是心态不稳,这也是年轻队伍的通病。”

面对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中国男篮年轻的内线还是憋足了一口气。19岁的周琦得到17分、11个篮板,王哲林10分、6个篮板,这和哈达迪的9分、6个篮板不相上下。

在复赛的另外一个组中,韩国队65:58击败卡塔尔队,这样H组的排名也就此产生。韩国队三战全胜排名第一,哈萨克斯坦队、卡塔尔队和菲律宾队都是一胜两负,但根据小分计算,最终哈萨克斯坦以微弱优势排名小组第二与韩国队携手晋级。(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ndyjm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