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力克李宗伟 连续三届亚运会跻身男单决赛

[摘要]羽毛球男单半决赛,林丹以2-1(22-20、12-21、21-9)逆转大马一哥李宗伟,晋级决赛。这也是林丹连续三届亚运会晋级男单决赛。

林丹力克李宗伟 连续三届亚运会跻身男单决赛

林丹(微博 博客)霸气庆祝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2014年仁川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半决赛,林丹以2-1(22-20、12-21、21-9)逆转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微博),晋级决赛。首局,林丹16-20后连得六分逆转取胜。29日17:30,林丹将与谌龙(微博)争冠,,后者以2-0战胜中国香港选手魏楠晋级决赛。

比赛焦点

男单半决赛,两位老对手林丹、李宗伟隔网而立,32岁的李宗伟和31岁的林丹战胜了年龄,依然保持着最巅峰的状态,晋级之路上,林丹一次打出了28-26的生涯最高局分,一次在13-20之下连得9分惊天逆转,一直到打进四强。李宗伟也毫不示弱,经历了多个高手挑战。

交手纪录显示,林丹和李宗伟在过去一共打过33次,林丹以24胜9负占据优势,更可怕的是,两人此前在单项大赛决赛当中交手5次(两届奥运会、两届世锦赛、一届亚运会),林丹5胜0负。本届亚运会林丹从团体赛开始打出了6场2-0,而李宗伟团体赛不敌谌龙,1/4决赛险负阮天明,状态已经落于下风。由此可见,还是林丹略占上风。

精彩回放

首局比赛,两位选手开局打得难解难分,3平后李宗伟发球直接得分,扣杀也让林丹难以招架,随着林丹的进攻出界,李宗伟连得四分以7-3拉开比分。随后李宗伟将节奏加快,网前十分敏锐,连续扑杀林丹两个质量不高的回球,局间休息时李宗伟以11-5领先。暂停后,林丹开始反击,通过落点的变化连续追分,领先的李宗伟失误不断,两人比分战成13平,此时林丹回球到对方远离裁判的一侧底线,裁判再次判了界外,林丹对裁判判罚不满,把球拍扔到地方,两手摊开,不停冲着裁判叫道“why!why!”

受到争议判罚的影响,林丹接连失误,随着李宗伟的发球直接得分,大马一哥以20-16拿到四个局点,被动之下,林丹稳住阵脚,依靠反拍勾对角、中路杀追身球、正手杀对角线以及后场正拍进攻斜线连得四分,化解危机。20平后林丹正手劈杀得手拿到局点,随着李宗伟的回球下网,林丹在末段打出6-0的小高潮,以22-20逆转先赢一局。

第二局比赛,不甘失败的李宗伟展开强势反击,开局短暂相持后依靠点杀直线以及对角线、林丹的失误连续得分,并以10-7领跑,随着林丹的进攻失误,李宗伟以11-8领先进入暂停时间。比赛重新开始后,林丹依然找不到手感,李宗伟开始发力以17-11扩大战果。局末阶段,大比分落后的林丹彻底失去了抵抗力,而李宗伟越战越勇,大马一哥以21-12扳回一城。

决胜局,林丹彻底放开了手脚,开局就确立了三分的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林丹打得更加耐心,两个边路调动李宗伟取得成功,被动之下,李宗伟显得有些急躁,无谓失误开始增多,局间休息时林丹以11-5领先。暂停后,林丹打得非常耐心,在气势上牢牢压制着对手,相反李宗伟见大势已去,已然没有了抵抗能力,体力的下滑也让他难有还手之力,林丹乘胜追击,以20-9拿到赛点,最终他以21-9锁定胜局,局分2-1击败李宗伟,晋级决赛。

29日17:30,林丹将与谌龙争冠,,后者以2-0战胜中国香港选手魏楠晋级决赛。(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