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不断研究日本队 通过比赛检验成果

[摘要]在世锦赛上赢得4连胜的中国女排将于28日迎战第一阶段的最后一个对手日本队。郎平表示,对日本队的研究和准备要通过比赛去检验。

郎平:不断研究日本队 通过比赛检验成果

郎平 (资料图)

新华社意大利巴里9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马邦杰)在世锦赛上赢得4连胜的中国女排将于28日迎战第一阶段的最后一个对手日本队。郎平表示,对日本队的研究和准备要通过比赛去检验。

在D组之中,中、日两队赛前就被视为小组第一名的争夺者。尽管日本队首战爆冷负于阿塞拜疆队,她们很快赢得三连胜。由于第一阶段小组前四名的战绩将带入第二阶段,28日的中、日大战不仅关系到小组排名,也关系到第二阶段的积分,两队都是志在必得。

“日本队我们在不断研究,(她们)每次阵容不一样,特别是(她们的)节奏和特点我们做了很多准备。准备归准备,能否抑制还得看临场,在比赛中应变,”郎平说。

在今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比赛中,以主力阵容出战的中国队输给了日本队。在东京举行的总决赛中,雪藏了朱婷等4人的中国队再次败北。到了世锦赛的舞台上,中国队对于这场胜利的渴望不言自明。郎平表示,中国队一方面要寻找抑制日本队的办法,一方面要打出自己的特点。

“我们需要尽快去提高对两边加速拉开打法的适应。”郎平说,“如果制不住首先要把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跟她(们)抗衡。”

上个月获得世界女排大奖赛亚军的日本队也渴望再次战胜中国队。队长 木村纱织明确表示,日本队的目标就是要赢得中、日之战,拿下小组头名。(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