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新援超值!9万人致敬新核 2000万无争议

巴萨新援超值!9万人致敬新核 2000万无争议

拉基蒂奇成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新核

腾讯体育9月28日讯 西甲(微博 专题) 双雄今夏引援颇多争议,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连卖双核居首,送走小法防线又引“老弱病残”的巴萨也没少惹非议。不过拉基蒂奇与马蒂厄为苏比萨雷塔为首的技术部门正名,正赛7战6胜、连续7场零封后,诺坎普为新援送上的礼遇已是万人鼓掌致敬。

巴萨取得领先前,格兰纳达抡起三板斧也曾射中横梁,新赛季巴萨第5次门柱救险,可见1-0也不保险。喂诺坎普吞下定心丸的是拉基蒂奇,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连续传中后门前队友包抄建功不出奇,但能想到是他举锤砸门绝不会多,一如马德里德比蒂亚戈马竞破门,中场发动机适时前插有时也是对手防范盲区。

远射出众的拉基蒂奇,算上此球西甲联赛总进球已达26球,但这只是他第3次头球建功。有意思的是2014年至今巴萨只有6人7次头球破门(皮克(微博 数据)2球),此役就梅西与拉基蒂奇包两球。这也是拉基蒂奇加盟后第2球,上周对垒莱万特其处子球也是巴萨本季唯一远射破门,与国家队搭档莫德里奇同轮先后建功更成西甲一景。

联袂哈维(微博 数据) 首发时,拉基蒂奇很自觉将策划分球重任让于巴萨队副,低调新人不抢元老风头,但前塞维利亚队长不仅能在右翼与梅西穆尼尔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打小范围配合,必要时也积极为队友补位。恩里克恭维:“和我一样多才多艺?我倒真希望能有他的技术,我不认为我们适合对比”。

作为皇马叛将,恩里克当年让巴萨球迷接受自己也花了点时间,但没这层纠葛的拉基蒂奇征服诺坎普速度就快多了。当恩帅将前5轮打满450分钟的他首次换下休息时,现场99786名球迷集体起立鼓掌欢送,哈维赛后也赞:“他非常全能,防守、进攻、转移球,伟大的签约。”

围绕此役还有段花絮,格拉纳达门将罗贝托赛前向巴萨门将布拉沃发出挑战,赌注是100双手套,智利国门答应接招。罗贝托在诺坎普输得体无完肤,布拉沃则轻松将自己零封场次扩大到6场,继续与恩里克一同刷新巴萨新门将与新主帅连续零封纪录,而这也离不开防线贡献。

30岁的马蒂厄因2000万高昂身价没少被质疑,但5场联赛打完,全队、舆论界和球迷对他只剩好评。法国人不仅出球能力不亚于皮克,此役传球成功率93%为防线第一,且还有1米92的高佬难得的速度,穆尼尔射飞门前必进球便是他又像当年打边前卫时一样冲刺到底线完成传中。

马蒂厄到来解决了皮克转身和回追太慢弊端,与马斯切拉诺(微博 数据)构成更理想高快组合。一对一防守上他也很少吃亏,本赛季抢断12次排队内第二,拦截12次在中路球员中排第一。恩里克强调:“他的速度与力量带给球队很多帮助”,业界也逐步了解恩里克为何坚持要人不惜一掷千金,如此全能可靠中卫,贵点又何妨。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