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肯自曝无退役计划 调侃恩师训练太“愚蠢”

腾讯体育9月28日讯 《圣安东尼奥新闻速递》报道,38岁的邓肯坦言现在没有退役时间表,只要感觉自己还能打,就会继续职业生涯。邓肯在训练营与恩师波波维奇相互调侃,“石佛”笑称马刺主帅的训练太“愚蠢”。

虽然邓肯已经38岁了,但他仍是“你再不老我们就疯了”的马刺真核,上赛季场均打29分钟就能交出场均15.1分9.7篮板3助攻1.9盖帽的成绩单,带领马刺一路过关斩将,总决赛吊打拥有三巨头的热火,第五次捧起总冠军奖杯。

在总决赛结束后,邓肯花了九天的时间考虑一个问题,那就是是否执行2014-15赛季的合同。邓肯承认在思考这个问题期间,他曾有过犹豫,但最终还是决定继续打下去。在邓肯看来,只要他身体状态没问题,就没必要退出赛场。

“曾有过一些犹豫,”邓肯说,“什么时候退役,关键要看我还能不能打。只要我觉得自己还可以做到,只要我感觉很好,我就想继续留在赛场上。”

健康是邓肯能够继续征战NBA的重要因素,38岁的“石佛”没有经历过重大的伤病,这令他的身体还可以承受NBA的高强度。邓肯新赛季的工资是1036万美元,这笔钱也不是可以轻易舍弃的,更关键的是,邓肯有机会实现卫冕,这是他职业生涯还从未做到的事情,他不想留遗憾。

新赛季是邓肯在NBA的第18年,也是他与波波维奇合作的第18年。1997年至今,邓肯与波波维奇建立起了职业体育界十分罕见的师徒情。马刺季前训练营第一天,这对师徒就以一贯的冷幽默进行了一番对话,波波维奇惨遭邓肯“嘲笑”。

“我问他,蒂米,这是第几年了,”波波维奇复述与邓肯的对话,“他说这是连读第18个训练营了。我说天哪,你认为我们的第一次训练会怎么样?他说会是你每年都一样的愚蠢训练吗?我回答没错,我们就那样开始。”

邓肯与波波维奇这番对话引发球迷感叹:“在一起18年了,还有哪支球队的教练和球员能够做到这一点?邓肯的‘新秀赛季’又来了,看波波维奇怎么用‘愚蠢’的方法打造他吧。”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