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斩401球速率远超C罗 早劳尔7年N传奇仰望

梅西斩401球速率远超C罗 早劳尔7年N传奇仰望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个人生涯已经打入401球

腾讯体育9月28日讯 此前5战只攻入1球的梅西,终在诺坎普大爆发,单场两传两射,将个人职业生涯总进球提高至401球。27岁跻身400球名人堂,梅西比C罗(微博 数据) 早一岁、少用129场,比起劳尔罗马里奥等名宿快得更多。

梅西此役靠一记冲顶完成历史纪录,头球非阿根廷人所长,这也是他自2013年9月对阵皇家社会后时隔一年再次头球破门,也不过是其职业生涯第15次头球叩关得手,比例只3.75%,在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14球在阿根廷1球,不过其中倒也有2009年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的重要建功。

400球中,梅西金左脚斩获331球,另外右脚打入52球,还靠身体和手各入一球。梅西在巴萨已攻入358球,攻破103位门将十指关,对61支球队破门,此役后格拉纳达与门将罗伯托分别受害7次和3次。此外梅西已在53块球场取得进球,在诺坎普已打入199球。

不久后梅西又自己抢断后单骑闯关,继联赛首轮后本赛季第二次单场打入两球。这是梅西攻入的第248个联赛进球,距离西甲(微博 专题) 历史射手榜第一的萨拉已只差3球。401球中还有67个欧冠进球,29次国王杯破门,西班牙超级杯10球,世俱杯4球,欧洲超级杯1球,阿根廷队42球。

按不少西班牙媒体算法,梅西此球入网才算真正完成400球里程碑,当然这只是进球概念方面争议,就像C罗昔日对皇家社会任意球破门是否作数一样,2012年12月巴萨对垒毕尔巴鄂一役,梅西首个进球被《马卡报》记为对手摆乌龙。但这只是小细节,就像恩里克惊叹的:“我们就是在足球学校里和街头踢野球也进不了这么多。”

完成生涯400球,梅西只用524场比赛,而2014年1月对垒塞尔塔一役C罗踏入400球大关时,已打了653场比赛。27岁的梅西也比C罗和普斯卡什攻入400球时年轻一岁,比迪斯蒂法诺、尤西比奥早两年,乌戈-桑切斯也要到32岁才达成同一里程碑,比起罗马里奥和劳尔达成同一纪录更早了足足6年和7年。当然比起23岁和26岁破门400次的贝利穆勒,小跳蚤还稍有差距,不过21世纪现代足球防守坚实程度,比起上世纪5、60年代毕竟不可同日而语。

梅西还收获本赛季西甲第5、6次助攻,如算上对比利亚(微博 数据)雷亚尔时那次数据上不统计但实质与助攻无异的传球,梅西新赛季已5球8助攻,直接参与巴萨18球中的13球。恩里克尤其赞赏梅西连过两人后的助攻,“他控球就像有根魔力棒一样”,《指环王》中演绎阿拉贡的帅哥莫滕森也赞道:“看梅西踢球总让你惊奇,他的动作太快了,别人都无法做到”。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