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6轮20球超尤文+拜仁 西甲16队少于C罗1人

皇马6轮20球超尤文+拜仁 西甲16队少于C罗1人

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攻击力恐怖

腾讯体育9月28日讯 皇马拿下联赛三连胜,前6轮西甲(微博 专题) 轰入20球,也成为欧洲五大联赛第一个达成20球+的球队(所有数据截止皇马本轮战罢时)。光C罗(微博 数据) 一人就斩获10球,比西甲16支球队的全队进球数还多,也仅比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前5轮产量11球少1个。

皇马攻克情歌球场并不轻松,场面上比利亚(微博 数据)雷亚尔完全占优,但C罗们展现了远超对手的进攻效率,11脚射门3次射正就攻入两球,并在卡西利亚斯的出色扑救帮助下,时隔5场再次保持零失球。虽然没能连续第4场单场进球5+,不过白衣军团依然成为五大联赛头一支进球超20球的队伍。

至皇马比赛战罢时,五大联赛只有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马赛攻入19球紧随皇马之后,不过穆里尼奥与贝尔萨的球队都多打了一轮。意甲(微博 专题) 进球最多的米兰双雄,前4轮产量10球都只有皇马一半。德甲冠军拜仁同样踢完6轮只有11球(与勒沃库森并列德甲第一),英超(微博 专题) 冠军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也才12球,法甲冠军巴黎14球,意甲冠军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更只有7球,换言之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与拜仁或曼城两两组合相加,进球数也不及皇马一队。

安切洛蒂让C罗更多担任中锋角色,也是他本人与皇马近10天来进球井喷(加上欧冠(微博 专题) 皇马4战攻入20球,场均5个)的根源之一。本泽马贝尔此役轮番出现在右路为他输送,全队服务射手王,C罗遂再度征服情歌球场,也成为劳尔后皇马队史上第二位出访同一客场连续5次破门的杀手。5场西甲(曾轮休一场)葡萄牙人射入10球,不仅是皇马队史头一位联赛前6轮入10球的杀手,10球产量甚至超瓦伦西亚、巴萨与塞尔塔之外其他西甲16队全队进球数。

远射是皇马杀手锏,联赛开战至今,C罗贝尔及两大新援J罗埃尔南德斯,都曾射入过世界波,此役莫德里奇远射虽没那么漂亮,但同样是其招牌进球方式——离门23.6米起脚,克罗地亚中场射入赛季首球,迄今他为皇马打入5个西甲进球和2个欧冠进球,7球全是禁区外远射得手。正是有这批重炮手,皇马近两赛季已27次远射破门,全西甲无人可匹敌,最接近的巴萨也只有19次远射进球。

皇马场均射门17.8次,其实并不是五大联赛场均数据最多的球队,尚落后尤文、拉齐奥、那不勒斯(官方微博)多特蒙德4队,然而皇马前场攻击组合身价既高能力也强,能一再能通过反击杀伤对手。比如今日一役J罗长传本泽马,后者卸球助攻C罗,三脚球一气呵成,带着鲜明穆帅时代印记。在皇马处于调整期、场面控制力明显不足的情况下(目前场均控球不足6成,59.1%,五大联赛排不进前10)的情况下,能以犀利反击破敌也是种生存之道。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