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乒归化小将:没说想击败中国 比国内挣得多

[摘要]亚运乒乓球比赛开打,归化韩国的原国乒队员田志希成为中国媒体关注的焦点,这位归化小将也表态,从未说过想击败中国的言语。

韩乒归化小将:没说想击败中国 比国内挣得多

田志希(资料图)

(编者注: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腾讯体育9月27日仁川讯(记者王怡薇(微博))今日,仁川亚运会乒乓球比赛正式开打。归化韩国的原国乒队员田志希成为中国媒体关注的焦点,这位归化小将也表态,从未说过想击败中国的言语。

头发刘海编着精致的小辫、戴着韩式的发卡,和韩国队队友说笑着走出赛场,如果不特别注意田志希,还真以为她是地道的韩国妹子。

“我从来没有说过想击败中国,不知道为什么韩国媒体会这样写。”看到中国前来采访的中国记者,田志希略带委屈的这样说道。“而且以我现在的实力,确实和国乒主力选手还有差距,能在中国打上主力都是世界顶级选手。”田志希这样说道。

仁川亚运会前,韩媒一条“韩乒归化小将想击败中国”的稿子在国内引发热议,也让不少中国网友好奇田志希的来历,更称她为“第二个小山智丽”。

92年出生的田志希今年22岁,曾和国乒主力成员之一的陈梦同在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俱乐部打球,也曾入选过国家女乒二队。2011年,获得韩国国籍的她开始代表韩国参赛。本次亚运会,田志希更以韩国国内选拔赛第一名的身份入选亚运阵容。

来到韩国3年,从最初不认路,到如今日常交流已经完全没有问题,她也和普通的韩国女生一样喜欢看韩剧。在韩国国内,田志希代表浦项制铁俱乐部征战本国的俱乐部比赛,年薪在3000万韩币(约合人民币18万) 左右,而在进入国家队备战大型赛事期间,每一名韩国运动员都可以获得4-5万韩币(约合人民币300元)训练补助。而她也承认,这样的收入确实比在国内打球赚的多,机会也更多。

根据国际乒联(微博)的规定,入籍他国满7年才能代表该国参加世乒赛等比赛。因为2011年才入籍韩国,所以近两年田志希并没有出现在世乒赛等乒乓球单项赛场上。不过今年的仁川亚运会和里约奥运会,田志希都可以参赛,而她也被韩国媒体誉为韩乒“秘密武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