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完胜印度晋级四强 张晓雅13分冠全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2014年仁川亚运会女排1/4决赛,中国女排以3-0(25-11、25-12、25-10)轻取弱旅印度女排,晋级四强。本场比赛,副攻张晓雅拿到了13分,为全场最高。

仁川亚运会,中国女排派出了二队出战,韩国和泰国队都派出了全部主力,这两支队伍将是中国女排的主要对手。小组赛中,中国队四战全胜,不失一局,不过在与中华台北的比赛中,中国队一度以1-8落后,最终上演逆转,有惊无险胜出。1/4决赛,中国女排迎战A组第四名印度队,后者在附加赛中击败了B组第五名马尔代夫女排。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常宁、刘晏含,副攻张晓雅、颜妮,二传丁霞,接应殷娜和自由人王茜。首局比赛,中国女排进入状态较快,张常宁的进攻势如破竹,3-1后印度接连得分,一度以5-4反超,不过中国女排连得两分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打出了一波得分小高潮,殷娜的发球轮连续得分,中国女排连得八分以16-5继续领跑。随后的比赛,中国女排依然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张常宁的四号位进攻、殷娜的二号位重扣、张晓雅的背飞以及刘晏含的后排进攻屡试不爽,随着印度队的失误,中国女排以25-11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张常宁的四号位进攻、殷娜的二号位吊球以及颜妮的快攻接连打成,4-2后印度队进攻失误,张晓雅拦网得分,中国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领先。比赛重新开始后,张常宁二号位进攻得手,刘晏含的后攻打成,中国女排打出一波5-1的小高潮,扩大战果。随着印度女排的失误,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拉开比分。局末阶段,中国队打得积极主动,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被动之下印度女排连续失误,中国队以24-12拿到局点,随着刘晏含的四号位扣球得手,中国女排以25-12再下一城,局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打得依然出色,开局以5-0抢得先机,随后印度队发球失误,张晓雅的拦网得手,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8-1领先。暂停后,张晓雅的反击快球打成,张常宁四号位扣球得手,颜妮的拦网得手,姚迪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打得有声有色,多点开花,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领先对手多达11分。随后的比赛,中国队继续控制场上局面,相形之下落后的印度女排失误偏多,显得没有自信心,中国女排很快以21-10扩大战果。随着 李静四号位重扣得手,中国女排以24-10拿到赛点,在李静四号位再次得分后,中国女排以25-10锁定胜局,从而以局分3-0完胜印度女排,轻松晋级四强。(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