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代表团开除男子游泳选手 因盗窃记者相机

[摘要]富田是在25日因涉嫌盗窃媒体的物品被仁川市警方带走接受询问的,富田当场承认了盗窃事实。

日本代表团开除男子游泳选手 因盗窃媒体物品

富田尚弥

日本代表团开除男子游泳选手 因盗窃记者相机

日本代表团团长道歉

腾讯体育9月27日仁川讯(特派记者应虹霞(微博)、视频翻译麦媛)据来自日本媒体的消息,日本代表团因违纪情况处罚男子游泳运动员富田尚弥。随后,日本代表团在仁川亚运主新闻中心召开记者会,宣布开除因盗窃物品被韩国警方带走的日本游泳运动员富田尚弥。

游泳馆内盗记者相机 价值四万七

据日本代表团团部新闻官柳谷直哉介绍,冨田尚弥当时现场为队友加油助威,并“顺手偷盗”了韩国记者的价值800万韩币(约4万7000人民币)的相机。25日,富田因涉嫌盗窃媒体的物品被仁川市警方带走,在26日夜到27日凌晨接受了韩国警方审讯,富田当场承认了盗窃事实,他表示:“看到相机的那一瞬间,头晕了太想要那台相机。”

柳谷称他看到了韩国警方向他展示的录像,上面显示富田将一旁韩国一家媒体的摄影器材悄悄攥进了自己的口袋,当时并没有别的运动员在场,“事后也没有同行的日本运动员发现富田手上突然多了一架相机。”言下之意,在富田被韩国警方带走前,日本队内并没有察觉。

另据韩国媒体报道,警方接到报案后,对监控录像进行分析,25日下午逮捕了正在训练的冨田尚弥,在他的宿舍里发现了偷盗的相机。

日本团长开新闻会致歉

随后,日本代表团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团长青木刚向公众致歉。

有记者问到“日本代表团团部是何时了解这事的,会如何应对”时,青木刚表示,“在自己参加的历届亚运会上,这是日本队员的第一次类似丑闻,我向在场媒体和社会公众表示由衷的歉意!日本代表昨天深夜接获韩国警方的通知,到了27日凌晨,韩国警方再次打来电话说富田承认盗窃事实。我们一定会有反省,也会对富田尚弥作追加处罚。现在还在大赛期间,我们不得不先集中。”

青木刚还透露,日本代表团随后举行“主教练紧急联席会议”通告了这一消息,“有教练当场表示震惊!”青木刚也在会上特别叮嘱日本游泳队总教练平井伯昌说:“回去告诉游泳队的孩子们,富田现在已经不是这个队伍的一员了,但他永远是你们的前队友,以后还要好好待他,互相之间继续多关心帮助。”

日本代表团在出征前制订了《代表团行为规则》,上面明确规定:离开竞技场,也要悉心注意行为规范,做社会的楷模。“主教练紧急联席会议”当场一致决定,将富田尚弥开除出日本代表团,以表明日本代表团的立场。

广州亚运会富田顶替北岛康介 200米蛙泳夺冠

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富田夺得了男子200米蛙泳冠军。受伤病困扰,状态不佳的日本“蛙王”北岛康介退出了该项目的角逐,由富田顶替。富田在决赛中战胜了中国选手 薛瑞鹏和韩国选手崔圭雄。

在本届亚运会游泳比赛38个项目的角逐中,中国队获得了其中的22枚金牌11银12铜再次称霸亚洲泳坛,日本队以12金20银13铜名列第二。

日媒:他让成绩蒙羞

“真是匪夷所思,冨田到底为何这样做?”《产经新闻》记者宝田将志发愁着“到底该用多大篇幅来报道这件事”。据他了解,这台相机价格约83万日元(约合46000元人民币),“冨田说他看到相机的瞬间就想要,这太奇怪了。

“这次仁川亚运会上,日本游泳队取得了骄人成绩,还打破几项纪录,但这或许会因盗窃而蒙羞。”日本共同社记者长谷川大辅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