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泳军大战中国完胜日本 四届三度完爆

[摘要]游泳项目的38枚金牌中,中国队摘下其中22枚,远超日本的12枚。领先10枚金牌,这是近四届亚运会中国对日本第二大优势。

22-12!泳军大战中国完胜日本 四届三度完爆

宁泽涛完成超级逆袭,中国男队摘走本届亚运会最后一枚游泳金牌

腾讯体育9月26日讯 仁川亚运会的游泳项目比赛今天落下帷幕,在最后一个比赛日的6块金牌中,中国选手再次摘得其中的4枚,游泳项目的38枚金牌中,中国队摘下其中22枚,远超日本的12枚。领先10枚金牌,这是近四届亚运会中国对日本第二大优势,仅次于上届广州亚运会的24-9。

男子200米自由泳是游泳项目决出的第一块金牌,日本选手萩野公介出人意料的击败了孙杨和朴泰桓,为日本队先拔头筹,不过第一个游泳比赛日随后的较量中,中国队没让日本独美,张雨涵、史婧琳先后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女子100米蛙泳中连斩两枚金牌,这其中史婧琳的夺冠稍微出人意料,而且她的成绩还打破了赛会纪录。

在首日的最后一项女子4×100米自由泳的接力中,中国队又是力压日本夺冠,不过首日的3个男子项目(200米自、100米仰、200米蝶)的冠军全部由日本选手包揽,两队首日的金牌数量战成3-3平。

游泳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中,日本占据上风,在男子50仰、200混、4×200自接力以及女子200蛙四个项目中夺魁,中国队仅由陆滢(微博)和沈铎在女子50米蝶以及女子100米自两个项目中夺冠,两个比赛日后,日本的金牌数7-5领先中国一枚。第三个比赛日,宁泽涛在男子50米自由泳项目中夺冠,拿到了中国队在男子项目中的首枚金牌,随后孙杨又在400米自由泳中顺利夺金,加上女子50米仰、女子400米混、女子100米蝶、女子4×200米自,中国队这个比赛日收获6金,金牌总数11-7反超日本。

日本队在第四个比赛日终于又重新看到金牌,萩野公介在男子400米混合中夺冠,拿到个人本届亚运会的第四枚金牌,不过中国选手依旧在这个比赛日大包大揽,孙杨领军的中国男队在4×100米自由泳接力破亚洲纪录夺冠,沈铎、焦刘洋(微博)、傅园慧则分别在女子200米自、女子200蝶、女子100仰项目上为中国队再添3金,金牌总数15-8遥遥领先于日本队。

第五个比赛日的比赛,中国泳军和日本打成平手,施扬和宁泽涛在男子50米蝶以及男子100米自两个项目上发威,男队首次在单个比赛日中力压女队,加上毕易榕在女子800米自中夺魁,中国队再入3金,若不是女子4×100混接在预赛中犯规,中国队领先日本队的优势将更大,不过在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之前,中国队的金牌数还是18-11提前锁定胜局。

26日的比赛中,中国泳军还是大包大揽,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16岁的中国选手陈欣怡以24秒87打破亚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得金牌,孙杨则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以绝对优势夺冠,叶诗文也是在女子200米混合泳中破赛会纪录夺冠,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国队泳军完美收官。日本队这一天仅在女子200米仰泳项目中由赤濑纱也香拿到一枚金牌。

最近四届亚运会,中国泳军在和日本队的PK中大获全胜,02年釜山,中国队金牌数20-11压倒性优势领先日本,上届广州亚运会,凭借东道主的优势,中国豪取24金,以24-9完爆对手。两队唯一一次在交手中战成平手是06年多哈亚运会,当时两队各取16金平分秋色,但是四届亚运会,中国队3胜1平的优势,还是让本届亚运会赛前豪言金牌数超过中国的日本泳军又一次低下了头。

(扎库米)

仁川亚运会游泳金牌榜

金牌数/国家中国日本哈萨克斯坦新加坡韩国
金牌总数2212310
第1比赛日金牌数33000
第2比赛日金牌数24000
第3比赛日金牌数60100
第4比赛日金牌数41110
第5比赛日金牌数33000
第6比赛日金牌数41100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