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倒勾专家不走寻常路 昔日头号射手边缘化

意甲体坛周报 [微博] 记者朱权报道2014-09-26 10:58
0

凭着奥斯瓦尔多以及埃尔纳内斯两个精彩的进球,国际米兰最终破除4年不胜亚特兰大的魔咒。

前3轮伊卡尔迪与奥斯瓦尔多连续首发,对亚特兰大一战,意大利媒体一致认为马扎里将会轮换,赛前媒体的预测中,帕拉西奥当仁不让是击败亚特兰大的最佳人选,毕竟最近两个赛季41球,辫帅是蓝黑头号射手。

但遗憾的是,自从世界杯决赛那脚唯一的机会——对诺伊尔挑射失败后,帕拉西奥似乎就一直没调整过来,点球本是帕拉西奥新赛季开斋的好机会,无奈被扑。点球似乎也成为了国际米兰的魔咒。一方面球队老是抱怨着裁判不给点球,但给了点球之后,国际米兰自己却又把握不住,帕拉西奥的这个点球,已是国际米兰连续第3次罚丢——2012-13赛季阿尔瓦雷斯对拉齐奥、2013-14赛季米利托博洛尼亚,也都罚丢过。

除了罚丢点球,帕拉西奥还有一次射门中柱,真正抓住机会的人是奥斯瓦尔多。实际上,马扎里原本希望下半场奥斯瓦尔多再上,换的是届时体力下降的帕拉西奥,但伊卡尔迪意外受伤,马扎里被迫改变计划。赛后证实:伊卡尔迪肯定错过本周末对阵卡利亚里,欧联杯能否复出还需观察。

但马扎里应该庆幸这个赛季得到了奥斯瓦尔多,上赛季奥斯瓦尔多从罗马转会南安普敦,但很快因为纪律问题被冷处理,冬窗加盟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成为编外前锋,联赛中唯一的贡献,是倒数第2轮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作客罗马时,第95分钟绝杀罗马。

无论在南安普敦、尤文图斯,奥斯瓦尔多都是边缘角色,但在国际米兰成为主角。据统计,本赛季国际米兰共打入20球,其中有18球是在奥斯瓦尔多上场时打入,他的无球跑动为队友创造了很多机会。

其实,奥斯瓦尔多更擅长的是“不寻常进球”,效力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罗马、南安普敦,他总能让人记住自己的进球,2007-08赛季最后一轮,佛罗伦萨对都灵一役,他以用一个精彩的进球帮助球队最终拿到欧冠(微博 专题) 资格。2012年5月,罗马对莱切,奥斯瓦尔多的倒挂金钩异常精彩,却被裁判吹掉,但当年9月,对卡塔尼亚他又一次用倒勾射门,令人称赞不已。

上赛季加盟南安普敦,他同样有过精彩的进球,其中就包括对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的世界波。在国际米兰,奥斯瓦尔多又一次点燃了场内球迷情绪,他首开纪录的那个凌空侧勾,出其不意,一气呵成。破门后,奥斯瓦尔多做出机枪扫射的庆祝动作。

更重要的是,奥斯瓦尔多已不仅仅只玩倒勾,本赛季和伊卡尔迪的搭档中,他就多次利用穿插跑动为伊卡尔迪创造机会,而本场帕拉西奥击中门柱的射门,也是他跑动带来的机会,埃尔纳内斯的任意球破门,同样也是奥斯瓦尔多在前场争得的机会。

赛后,奥斯瓦尔多犹有余兴,“都说我是倒勾专家?进球非常美妙,我也有些幸运,但重要的是可以帮助球队获得胜利。埃尔纳内斯的进球同样让人疯狂。实际上,在意甲(微博 专题) 任何人都可以战胜对手,也可以输给别人,你必须时刻保持警惕,此前和巴勒莫的比赛就是一个教训。”

如此出色的表现,奥斯瓦尔多正一步步从帕拉西奥的手中抢走一个主力位置,32岁的帕拉西奥,过去两年是蓝黑头牌,但本赛季已经有点边缘化。不过伊卡尔迪的受伤,将会给他在周末的比赛中又一次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