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天!国米重返积分榜前3 钢铁防线4轮丢1球

2比0击败亚特兰大,时隔361天,国际米兰重返意甲(微博 专题) 积分榜前三,也就是说,欧冠(微博 专题) 门票区。

上赛季第5轮击败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后,国际米兰一度以4胜1平,与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和那不勒斯(官方微博)并驾齐驱。但第6轮1比1被卡利亚里逼平后,就被罗马、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和那不勒斯甩开,直到联赛结束,最终获得第5名。

2016年的欧冠决赛将在圣西罗举行,两支米兰城的球队都跃跃欲试希望能在本赛季夺取欧冠门票。就像国际米兰老板托希尔赛后所说,“欧冠冠军是我们的梦想,但终究会实现,我们的目标是进入世界前10行列。”不过,9月25日欧足联宣布,对国际米兰、罗马、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摩纳哥等7支球队违反财政公平法进行调查,这些俱乐部公布的2012及2013年财务报告中,欧足联认为赤字及盈亏平衡方面有问题,需要他们作出额外解释。

继上赛季之后,本赛季是意甲第二年只有3张欧冠门票了。从开局看,意甲格局与上赛季相仿,尤文图斯与罗马前4轮全胜,已有甩开其他队伍的势头,很可能其他球队只能争夺剩余1张,国际米兰杀入前三意义很大。

重返前三,必须要“感谢”那不勒斯和佛罗伦萨赛季开始后的低迷,当然还有国际米兰自身的表现,2胜2平,而且两个客场平局实际上机会很多。

更让人欣赏的是国际米兰的防守,4轮只丢1球,还是客场对巴勒莫维迪奇“难得”的自作孽,这样的防守效率已经并肩尤文(不失球)和罗马(失1球)。在意甲混,防守必须好是常识,意大利各大媒体更看好米兰城的蓝黑,就是源于这一点。要知道国际米兰自从2010年以来,就一直没赢过亚特兰大,甚至近两年的主场,都被这支同样身穿蓝黑的球队攻陷了,实属国际米兰的克星,曾经的10号博纳文图拉,也因为被称作国际杀手,被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球迷拥护。

《米兰体育报》用“国际米兰起飞了”,形容马扎里球队2比0击败亚特兰大,这所谓的“起飞”,也是在形容奥斯瓦尔多首开纪录时腾飞凌空,以及埃尔纳内斯任意球破门后的腾空跟头。这是对国际米兰最好的写照,也许比起尤文图斯和罗马的高度还差点,但国际米兰的势头是好的,稳步上升中。现在的国际米兰已经愈发明确,不讲究控球率,比如本场,在梅阿查亚特兰大控球率55%,反倒更高。马扎里的球队要的是效率。除了两个进球,维迪奇和帕拉西奥各中一次门柱,帕拉西奥罚丢点球。

本报曾点评,马扎里无论在桑普还是那不勒斯,都是第二年出成绩。去年算是磨合期,又赶上俱乐部易主,本赛季马扎里应该可以带领国际米兰走得更好,托希尔坚持给马扎里续约、给体育经理奥西利奥转正,就是对球队建设和成绩有乐观的预期。

本周托希尔抵达米兰城,首要议题就是和AC米兰联络翻新圣西罗(新球场计划暂时搁置)。托希尔也出现在圣西罗看台上,与莫拉蒂一起观战。两位主席上次一起看球,还是上赛季末4比1击败拉齐奥那场。有消息说,莫拉蒂准备按去年约定进一步将股份卖给托希尔,并非因为无力承担国际米兰,而是为了“闺女”更好的未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