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猛尤文还需要皮尔洛吗 意甲又一巨星恐告别

意甲体坛周报 [微博] 朱权2014-09-26 08:18
0

阿莱格里的这支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正逐渐让人忘却孔蒂时代,3比0轻取切塞纳,老妇人新赛季联赛、欧冠(微博 专题) 5连胜。

尤文还有一个新的创举:前4轮联赛全胜一球未失,创意甲历史,1986-87赛季,尤文同样在前4轮一球不失,但在前3轮3连胜后,第4轮0比0战平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而阿莱格里的球队保持了全胜。主场21连胜,横跨2012-13以来的3个赛季,追平1946-47赛季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以及1947-48赛季都灵的意甲(微博 专题) 纪录,而从上赛季末至今,尤文图斯联赛中也已11连胜。

本赛季在阿莱格里麾下,尤文的控球战术更加有效,上轮作客对AC米兰,在圣西罗老妇人依然占据场面绝对优势。对切塞纳,对手根本没想过来都灵能带分离开,老妇人全场控球率达到72%,而切塞纳全场只有1次射门。

这样的对手,让阿莱格里有机会轮换,本场特维斯、波巴以及阿萨莫阿都休息,替补出场的乔温科尽情发挥,全场个人射门就达到12次,替换比达尔出场的帕多因上场没多久就为利希斯泰纳助攻。

阿莱格里也对这些轮换球员非常满意,“球员们的表现都非常积极,结果也很棒,球队证明了他们的稳定性,乔温科90分钟的表现都不错,比达尔刚从伤病中走出来,打入2球,奥邦纳也和佩雷拉一样不断成长。如果我们轮换,而替补球员并没有打破球队的节奏,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必须承认,此前的三连胜以及一场欧冠的胜利,会让球员们思想上出现波动。”

本场除了比达尔,另一名中场马尔基西奥也继续着这一段时间的优异状态,这是孔蒂与阿莱格里的最大区别——孔蒂时代,皮尔洛是绝对组织核心,所有球都必须经过他的过渡寻找机会,在皮尔洛缺阵的这段日子里,尤文同样势不可挡,马尔基西奥也完全胜任传球手的位置。

这就提出一个问题:皮尔洛回归后,尤文还需要他吗?阿莱格里是通过中场其他球员共同协作,填补了皮尔洛的空白。都灵媒体不禁发问:“比达尔表现出色,马尔基西奥状态火热,波巴已经铁打不动,如果皮尔洛回归,阿莱格里如何协调?”他们给出的一个解决方法是变阵4321,将比达尔的位置前移并使用单前锋。

但这有个前提:在意甲尤文势如破竹,以马尔基西奥为首的中场确实表现出了强大的控制力,但欧冠就完全是两回事了,对手强得多。小组首个对手马尔默,尽管是小组最弱对手,但马尔基西奥那场比赛的表现和联赛相比差距不小,因此欧冠可视为检验尤文是否还需要皮尔洛的一个标准,这也就让接下来对马竞之战变得尤为重要,一旦打马竞也能证明老妇人的控制力,那也许真的可以说尤文已过了皮尔洛依赖期。

皮尔洛养伤这段时间,美国大联盟洛杉矶银河已抛出了橄榄枝,希望明年1月皮尔洛加盟。实际上,虽然皮尔洛对尤文三连冠贡献很大,但毕竟高龄高薪,尤文续约时很谨慎,如果新赛季接下来尤文继续顺风顺水,不排除在合适时机出现时完成皮尔洛过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