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两支超级豪门正式诞生 国米领跑第二集团

意甲体坛周报 [微博] 王勤伯2014-09-26 07:35
0

意甲(微博 专题) 4轮战罢,联赛基本走势已趋向明。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罗马两个超级豪门正在诞生中,一批新星也变得越发引人注目。

赛场豪门,商业豪门

尤文和罗马均取得开赛4连胜,尤文雪藏特维斯、波巴等主力,仍然3球完胜切塞纳,且智利人比达尔满血复出,阿莱格里帐下又添强将。罗马则在难度重重的帕尔马客场,凭借皮亚尼奇终场前的任意球全取3分,得以保持和尤文的并驾齐驱。

和此前4比5输给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后抱怨裁判不同,帕尔马主帅多纳多尼赛后承认失利可以接受,本队已尽全力。这多少显示了目前意甲中小球队面对尤文、罗马的心态。这两队颇有此前西甲(微博 专题) 皇马、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凌驾其余球队的架势,如果说前几年统治地位的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巴萨属于“西超”,那么如今尤文罗马也有“意超”的趋势。

尤文罗马不仅赛场称霸,营收方面也正在和其他意甲球队甩开差距。在结束了1个赛季的无品牌球衣以后,本赛季罗马刚穿上新球衣,销量即成为全意甲第一。而新建球场计划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所剩障碍极小。

那不勒斯(官方微博)没有进入欧冠(微博 专题) 正赛,更方便了尤文罗马瓜分欧冠转播权分配给意甲的红利。尽管米兰双雄近年的衰落令人痛惜,但尤文和罗马双雄称霸,也多少说明,意甲球队必须改革原来的经营模式,才可能跟得上形势。

定位球战术走红

一周双赛时,周三晚的意甲轮次往往进球如潮。一向以善于研究对手技战术著称的意甲球队,如果没有足够时间钻研和演习破解对手踢法,犯错几率总是高过以往。本轮一大特色,是很多球队都依靠定位球取得胜利。

波利靠一个角球、一个任意球,一度两球领先AC米兰,国际米兰靠两个任意球拿下亚特兰大,都灵和卡利亚里两支困境中的球队决战,也是靠一次角球、一次战术任意球。帮助巴勒莫吹响反攻号角的,同样是贝洛蒂利用角球头球破网。

贝洛蒂成了第4轮最亮的新星,其实并不意外,不久前本报就介绍过这位意大利国青队中锋。贝洛蒂不仅不怯场,而且很能引领队友发动攻击,巴勒莫攻入那不勒斯的3个进球,贝洛蒂贡献2球,另一球也和他的扯动引开对方后卫有着直接关系。

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当地媒体也在进球荒平局后询问蒙特拉,为何不早点让贝尔纳代斯基出场。这位国青前腰本赛季短短10天内完成国青进球、意甲首秀、欧联杯首秀和首球。他16岁时差点被弗格森挖走,但他父亲让他留在佛罗伦萨,当时体育经理科尔维诺公开对贝尔纳代斯基一家表示感谢。蒙特拉说,中锋巴巴卡尔和贝尔纳代斯基都非常有前途,但正因如此,他不能把太多的责任压到两人肩头。

国际领跑第二集团

另一个新星其实是老人:奥卡卡。这位身高1.86米、体重86公斤的25岁前锋出自罗马青训营,速度力量技术都不差,但长期外租小俱乐部和低等级联赛,没有爆发出应有的潜力。

上赛季中途转会桑普多利亚(微博 数据) ,奥卡卡在米哈伊洛维奇的调教下突然爆发。现在米哈已经将其称为意甲最强的几个前锋之一,并哀叹奥卡卡此前浪费了6、7年时间。奥卡卡在意大利出生长大,也曾是各级意大利国青的主力,由于他同时还有尼日利亚护照,孔蒂必须尽快考虑将其召入避免后患。

米哈在上周末联赛第三轮球队出发前曾遭到一名球迷莫名其妙的谩骂挑衅,他走过去理论,该球迷直接出手对其动粗。米哈立即反击,一两拳就把这个蠢蛋搞趴,若非桑普球员们及时赶来阻拦主帅,米哈的正当防卫可以让此人彻底散架。

奥卡卡的爆发也帮助桑普多利亚2胜2平,和国际米兰、维罗纳并列尤文、罗马之后的第二军团。正是桑普和维罗纳的强劲,同时那不勒斯和佛罗伦萨出现疲软,AC米兰和拉齐奥仍然是未知数,将导致本赛季意甲第3至第6名的争夺异常激烈。

从前4轮联赛看,国际米兰是第二军团里最强球队,没有如AC米兰中卫位置一样明显的软肋。但马扎里必须改善此前几个赛季国际米兰一过圣诞节就疲软的综合症,这一点难度并不小——国际米兰要踢欧联杯,而AC米兰、桑普、维罗纳等对手都没有欧战任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