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1分险胜中华台北进八强 结束对对手3连败

腾讯体育9月25日讯 2014仁川亚运会男篮小组赛第三比赛日,C组的中国男篮在最多领先12分的情况遭遇顽强抵抗并一度被反超,最终中华台北错失绝杀,中国队艰难的以59-58战胜中华台北,以两战全胜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八强。同时结束了对中华台北的三连败。男篮复赛的第一个对手则是蒙古。

赛事焦点

在此前的亚锦赛、东亚运动会和亚洲杯三项赛事中,中国男篮连续三次输给中华台北。与去年亚锦赛相比,两支球队的阵容都有变化,中国男篮换血,球队中除周鹏(微博)和刘晓宇外均为90后球员。中华台北队归化球员昆西-戴维斯则因政策原因无缘亚运会,球队平均身高不足190cm。

点击查看技术统计
周鹏12分6篮板2盖帽郭艾伦(微博)6分2篮板2抢断
王哲林12分8篮板1助攻周琦6分7篮板2盖帽
翟晓川(微博)7分6篮板2助攻赵泰隆(微博)7分1三分1被侵

本场比赛,中国队篮板球47对35占据优势,两队命中率同为35%,失误数也都是17个。中国队外线投篮表现不佳,全队22次三分投篮仅命中4球,命中率不足20%。个人数据方面,王哲林12分8个篮板,周鹏12分6篮板,翟晓川和赵泰隆各自拿下7分,郭艾伦6分,周琦6分7篮板,丁彦雨航5分,刘晓宇4分,中华台北田垒10分,曾文鼎9分,林志杰(微博)7分。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周鹏第一次出手便投中一记三分球,中国队开局3-0取得领先,王哲林篮下强打获得罚球,中国队7-4领先中华台北。郭艾伦中路持球变向突破上篮打板得分,中国队13-6逐渐拉开优势。首节结束前,中华台北最后一共,陈世杰利用时间差抛投得分,首节中国男篮17-10领先中华台北。

比赛进入第二节,周琦断球之后一条龙突然篮下完成单手扣篮(微博),中国队21-10将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不过大比分领先之下,中国队外线防守接连漏人,中华台北两记三分球瞬间将比分追至19-21,田垒弧顶位置再来一个,中华台北22-21实现比分反超。宫鲁鸣请求暂停,中国队改变攻防策略,进攻中球队主动篮下寻找身体接触,王哲林和周鹏先后罚球得分,防守端换了防守能力更好的翟晓川,球队半场结束前打出一波9-0的攻势,30-22领先8分进入休息室。

中场休息之后,比赛继续进行,翟晓川突破上篮得分,王哲林低位持球单打命中,中国队36-25领先。郭艾伦上篮不中,王哲林补篮得分,中国队44-34领先。第三节结束前,田垒超远局面投中三分球,中国队仍以47-38领先。

最后一节,中国队连续出现低级失误,先是24秒进攻超时,随后刘晓宇后场运球8秒违例,中华台北趁机接连得分,比分瞬间追至46-47。比赛最后2分钟,周琦两罚命中,并在随后的防守中送出精彩封盖,中国队56-52领先。比赛结束前5.2秒,周琦传球失误,送给对手两次罚球,中华台北比分追到58-59,结果领先1分的中国队后场发球违例,再次将球权送给了中华台北。吕政儒三分不中,曾文鼎补篮还是没有,中国男篮幸运的以59-58,1分险胜中华台北,并以两战全胜成绩结束了该阶段小组赛。

首发名单

中国男篮:郭艾伦、王哲林、李晓旭、丁彦雨航、周鹏

中华台北:曾文鼎、杨敬敏、林志杰、周柏臣、柯驰浩

下轮对阵

北京时间9月26日,中国男篮将迎来复赛的争夺,他们的对手将是D组第二名。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