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历史韩式阴招:有朋自远方来 给你一刀

[摘要]仁川亚运会结束了第四个比赛日。给观众们留下印象的元素很多:韩流十足的开幕式、泳池里上演的“三国杀”、中国男足(国奥队)的正常发挥、卡塔尔女篮的退赛……

盘点历史韩式阴招:有朋自远方来 给你一刀

毒盒饭被曝光后亚运会组委会贴出的告示:盒饭不能吃哟

盘点历史韩式阴招:有朋自远方来 给你一刀

2002年,意大利队在失利第二天就离开了朝鲜半岛

盘点历史韩式阴招:有朋自远方来 给你一刀

中国男子花剑选手马剑飞“艰难”战胜较之运动员更像是演员的韩国对手

仁川亚运会结束了第四个比赛日。给观众们留下印象的元素很多:韩流十足的开幕式、泳池里上演的“三国杀”、中国男足(国奥队)的正常发挥、卡塔尔女篮的退赛……

但留给人们印象最深的,还要数本次亚运会主办方的盘外招:“神风”乱吹的羽毛球比赛、男子花剑决赛上韩国选手的影帝级表演、羽毛球女团决赛中韩国女队员的“九阴白骨爪”、为运动员提供“毒”盒饭、组织对手用归化球员……

算上2002年世界杯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悲剧,不少网友表示,韩国的主场,历来就是“有朋自远方来,给你一刀”,而纵观历史,韩国也已无数次在违背人类常识的前提下改写了体育史。

盘点

掌控空调,就掌控了比赛

话说亚运会羽毛球比赛,日本选手田儿贤一首局以21∶12轻取韩国对手,第二局,田儿贤一对逆风不适应,决定第三局全力反扑。结果交换场地之后,仍然逆风。若在八百年前,保佑东道主选手的这股气息可能被尊为“神风”,田儿贤一只能感叹对手夺天地之造化,有神鬼不测之机。但今天科学昌明,即便是傻子都会暴跳如雷:谁在控制空调。虽然最后组委会解释称频繁开关机是“电力异常”,但依然让人气恼。

这不是亚运会唯一的抱怨。易思玲(微博)领衔的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经历赛会改判,金牌失而复得;男子花剑马剑飞遭遇了东道主拖延战术,惊险获胜;羽毛球女团决赛赛后,赵芸蕾(微博)透露韩国对手拿到新球一直用手掐上面的羽毛——新球对于逆风的选手会不好打,人为损坏球这样能多换一些新球,给逆风的田卿(微博)/赵芸蕾增加难度……

而据日本媒体AFP报道,亚运会组委会在22日选手所用的盒饭中,检测到沙门氏菌,事前准备的76个盒饭全部丢弃,预防了大规模的食物中毒事件发生。而韩国媒体也同时报道称,组委会向运动员提供了过期的午餐。

沙门氏菌是在已经备好的盒饭中的肉类里面检测到的。这些盒饭是为昨天准备参加射击、击剑、举重等项目的选手所准备的午饭。由于盒饭被丢弃,选手们只好用事先备好的面包和牛奶等轻食代替午饭。不过由于面包和牛奶分发不及时,也有个别选手没吃午饭只能饿着肚子参赛。组委会宣传委员在回答媒体的质疑时表示,已经与之前的盒饭供应商解除了合同,并雇用新的供应商。而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认为:运动员村伙食不好,可能与组委会经费有限有关。

历史

盘外招曾多次发生

但是,上面的这些情况,如果和1988年汉城奥运会拳击71公斤级决赛相比,就是小巫见大巫了。

当年,那场比赛的对阵双方是美国19岁的小将罗伊·琼斯和韩国32岁的朴思勋。比赛当中,韩国选手被击中有效点数达到86次;第二局朴思勋被击倒,裁判数到“8”时,他才勉强支撑起来。然而,让人不敢相信,裁判们最后以3∶2判定朴获得胜利。

要说韩式阴招的巅峰之作,还得数2002年的世界杯中的两场比赛。八分之一决赛对阵意大利队,当时足坛超级前锋维耶里多次单刀被吹越位,多次被侵犯被无视,意大利人像是遇到“鬼打墙”,随着一次次变味的哨音,比赛拖入加时。高潮在最后时刻出现:临近加时结束,托蒂在禁区内被侵犯,哨声响起,全世界球迷都以为这是一粒点球,转眼看到的却是当值主裁判向罗马王子出示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意大利人蒙了,然后是安贞焕绝杀,看台上韩国足协掌门人郑梦准与时任国际足联掌门人布拉特谈笑风生。

四分之一决赛,群星璀璨、风华正茂的西班牙队常规时间两粒进球皆被无端判为无效,比赛被拖入点球。这一结果完全出乎西班牙队预料,但韩国人却早有预谋,在赛前疯狂加练点球。随后的事情,就是韩国人历史性地闯入世界杯四强,但也只此一次。执法韩国与意大利比赛的主裁判莫雷诺在2011年被查走私毒品入狱,对此布冯(微博 数据) 评价道:“我怀疑他在2002年就已经在走私毒品,不是藏在裤裆里,而是藏在心中。”

无独有偶,我们的足球也曾有类似的遭遇:2013年亚冠决赛,恒大客场对阵首尔FC。在顺利抵达首尔后,球队原定晚上8点进行首堂训练课,但韩方拒绝恒大使用灯光设备。无法落实场地的恒大队通过亚足联三次追问,得到了三种不同的回复。不过,亚冠冠军最终还是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小乔)

网语嫣

差点忘了你们在伦敦撒泼打滚了

“忘了你们在伦敦为了要牌躺赛场上撒泼打滚了吗?”

“韩国人用这种招数绝对不可能是最后一次,韩国使用非公平竞争伎俩抢金牌登峰造极是1988年汉城奥运会,估计在接下来的平昌冬奥会上还会出现,不信等着瞧吧。”

“估计韩国人是亚洲地区自尊心最强的民族吧。”

“又见韩国主场各种盘外招,金牌险被改判+决赛被拖延这是人所共知的事情,没有必要生气。”

“怎么能派这么厉害的选手去参加比赛呢?亚运会什么的用不着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