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作!梅阿查又见空翻 国米大师逆袭糙哥王座

神作!梅阿查又见空翻 国米大师逆袭糙哥王座

梅阿查又见激情空翻

腾讯体育9月25日讯 在国米时隔364天后,再次暂时重回意甲(微博 专题) 积分榜前三的这个夜晚,有这样一个时刻令梅阿查全场激动、狂欢、感叹唏嘘,甚至不少球迷激动到落泪!那是比赛最后时刻,当巴西人埃尔纳内斯用一个精彩的神作,伴随着一个更加精彩的空翻出现时,多少国米球迷在那一刻彻底失态。

当时是比赛第89分钟,国米1-0领先,但本战两次打中立柱、浪费点球的国米,胜局并不保险——上赛季国米很多次在这种局面下因为对手最后时刻的绝杀而丢分,赛后马扎里也承认在那一刻他心惊肉跳。此时国米需要一个进球来锁定胜局。奥斯瓦尔多突破赢得禁区弧内的任意球,罚球点就在大禁区线靠外一点点的地方。在这个位置,很多定位球大师反而不好罚,因为球踢出后没有足够的距离让球划出下坠弧线,硬抽又很可能被人墙挡出。

可是巴西人埃尔纳内斯却做到了。他右脚抽出一记急速飞行的弧线,球炮弹一般越过人墙飞入球门右上绝对死角。天空台解说赞道:“这个进球可能在未来很多天里被各大电视台反复播放”。进球后的埃尔纳内斯异常兴奋,他跑到场边,突然飞身而起,在空中来了个潇洒的后空翻后稳稳落地。在那一刻,在场边提心吊胆的国米大帅马扎里激动无比的挥拳发泄,而梅阿查球场的球迷更是集体起立又蹦又跳。众所周知,梅阿查球场曾经有马丁斯这样一个每次进球后就空翻的球员,梅阿查球场也有着“无空翻无派对”的传统。但这些年空翻在国米渐渐绝迹,这一刻,多少美好无比的回忆被唤醒!

凭借这个进球,2014世界杯期间的巴西国脚开始发动了针对瓜林主力位置的逆袭。众所周知,埃尔纳内斯自加盟国米以来作用一直非常明显,但本赛季开始后,因为世界杯假期,因为不合时宜的伤病,埃尔纳内斯状态不好。趁此机会,国米叫卖一夏却无人愿出高价的瓜林夺走了主力攻击型中场的位置。这对于国米而言无疑是一种倒退,因为上赛季前半段相当长一段时间,国米笃信瓜林,都是组织糟糕,战绩惨淡。从上赛季末段开始,国米的“埃尔纳内斯+科瓦契奇”双驱动技术型中场刚刚有点样子,困扰国米几年的创造力不足的问题也有了缓解的迹象,如果再让瓜林这样一个脚下很糙的肉搏型球员重新抢回球队的权杖,那无疑让蓝黑军的攻击力、组织能力和观赏性都大幅降低,重走上赛季的老路。

然而马扎里对于瓜林始终有着近乎于偏执的信任,即便托希尔主席一到转会期就张罗着卖掉此君,可是马大帅却始终乐意重用瓜林,而且还不惜让科瓦契奇、埃尔纳内斯等人为瓜林让出位置。好在本战,埃尔纳内斯开始发动了针对主力位置的逆袭。人们不一定能说,凭借这个精彩的进球,埃尔纳内斯就能改变马大帅对瓜林的偏爱。不过至少,这个赛季以来科瓦契奇连连破门,埃尔纳内斯也找回神勇状态,国米两位技术最好的中场联手向马扎里证明,蓝黑军除了瓜林之外,绝对有其他的核心之选。现在就看国米大帅是不是还要坚持顶着媒体、球迷的压力,以动摇帅位的代价,去力挺瓜三分了。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