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综述:韩国单节爆发逆转蒙古 日本开门红

亚运综述-韩国单节惊险逆转蒙古 日本开门红

韩国惊险赢了蒙古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2014仁川亚运会男篮小组赛继续进行,E组的伊朗队35分优势轻取印度,迎来开门红;D组,东道主韩国队在首节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战胜蒙古;F组,日本大胜科威特,张本天杰5分4篮板。以下是本轮各场比赛的详细情况:

E组印度41-76伊朗

作为近几年来称霸亚洲赛场的伊朗男篮,却从未获得过亚运会的男篮金牌,本届比赛中,伊朗队派出了去年亚锦赛夺冠时候的全班人马,目标直指冠军。印度男篮从资格赛一路杀入正赛,在首轮小组赛中,印度队爆冷战胜了约旦,球队内线具备一定的对抗能力,不过球员的中远距离投篮能力仍待提高。

比赛开始后,伊朗队投篮手感并不好,巴赫拉米和萨哈吉安投篮先后不中,阿法赫替补出场通过罚球打破僵局,此后萨哈吉安三分命中,伊朗开局9-5领先印度。首节结束前,巴赫拉米远投得分,伊朗第一节22-16领先。第二节比赛,哈达迪两次完成扣篮(微博),伊朗队顺势将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半场伊朗38-28领先印度。

第三节比赛,伊朗队打出一波10-0的攻势,印度队两次暂停仍然无法得分,单节印度队仅仅命中2球,分差直奔30分而去。最后一节,印度队体能出现明显透支,即便伊朗队早早换下全部主力,印度队仍旧不能打出流畅进攻,全队末节仅得到5分,最终比赛没有悬念,实力强大的伊朗男篮35分优势轻取印度队,收获开门红。

此役,巴赫拉米16分1板4助攻,哈达迪16分3板4助攻,贾姆斯迪14分3板1助攻。

F组日本89-75科威特

作为本组的种子队,日本队今晚比赛开局阶段并不顺利,内线核心竹内公辅受到犯规困扰上半场比赛出场时间并不多,张本天杰在首节结束前完成罚球,日本队第一节25-19领先科威特。第二节比赛,张本天杰三分命中,日本队顺势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日本队全队第二节单节狂砍30分,半场日本55-32领先。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重新回到场上的主内兄弟篮下多次制造杀伤,石崎巧底角位置三分命中,两边分差一直保持在20分以上。最后一节,大比分领先之下的日本队直接全替补出战,并毫无悬念的拿下比赛,迎来开门红。

日本队全场篮板球46对30大幅领先对手,辻直人拿下全队最多的14分,竹内公辅10分10篮板,竹内让次9分7篮板,张本天杰5分4篮板,田中大贵8分,石崎巧5分6助攻。

D组 韩国 90-67 蒙古

尽管是东道主,但是韩国队在首节比赛中一度4分钟时间里运动战不能进球,反倒被蒙古队打出一波10-2的攻势,首节韩国队18-21落后,场边想起阵阵嘘声。第二节比赛,老将吴世根罚球得分,梁东根和赵成敏先后远投命中,球队内外结合逐渐进入比赛节奏,半场结束时文泰钟篮下打成2+1,韩国队半场39-38反超比分。

下半场比赛,韩国队外线投手状态回升,第三节单节命中5记三分球,单节打了蒙古队一波30-12的疯狂攻势,并就此确立了比赛的走势。最后一节,依旧全主力出战的韩国队尽管失误增多,但体能明显下降的蒙古球员多次空位投篮不中,最终无力翻盘。韩国队23分优势拿下亚运会首秀。

技术统计方面,韩国队篮板球49对24占据绝对优势,全队命中率也达到了五成,吴世根拿下全场最多的22分以及8个篮板,赵成敏11分,文泰钟10分5篮板,梁熙钟12分,梁东根5分3助攻,金周成只拿下2分。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