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半场爆发大胜哈萨克 王哲林14分周琦首秀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2014仁川亚运会男篮小组赛第二比赛日,C组的中国男篮以76-59战胜哈萨克斯坦,取得开门红。

赛事焦点

中国男篮连续11次取得亚运开门红,自1974年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中国10次参赛7次夺冠。新一届中国男篮以年轻球员为主,队伍中只有李晓旭和周鹏(微博)有过亚运会参赛经历。希望之星周琦完成了国际赛场首次亮相。

本届比赛,中国队和中华台北、哈萨克斯坦队同分在C组,在首轮小组赛中,通过资格赛才得以晋级的哈萨克斯坦队爆冷6分优势战胜了中华台北。在去年的亚锦赛比赛中,中国男篮也以6分的优势战胜哈萨克斯坦。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王哲林14分5篮板4罚篮翟晓川(微博)9分1篮板1助攻
赵泰隆(微博)10分1抢断2罚篮李晓旭8分7篮板1助攻
郭艾伦(微博)9分3助攻2抢断周琦6分7篮板2盖帽

本场比赛,中国队在篮板球33对43落后对手10个的情况下,命中率以45%对29%超出哈萨克斯坦,哈萨克斯坦上半场只得到12分,其中第二节单节只得到5分。

个人方面,全队12名出场球员中11人得分,王哲林拿下14分5篮板,赵泰隆10分,郭艾伦9分3助攻2抢断,周鹏9分,李晓旭8分7篮板,周琦6分7篮板2封盖,翟晓川9分,孙桐林4分。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中国队手感不错,王哲林篮下进攻连续打成,其中包括一个2+1,周鹏急停出手中距离命中后,中国队打出11-2的完美开局。郭艾伦中圈断球之后直接一条龙上篮得分,中国队15-4将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首节结束前,周琦防守端送出精彩封盖,中国队第一节19-7大比分领先哈萨克斯坦。

比赛进入第二节,哈萨克斯坦队率先命中三分球,随后的进攻中赵泰隆弧顶位置还以颜色,中国队22-10领先。此后郭艾伦强行上篮打成2+1,周琦篮下补篮再下2分,中国队打出一波9-0的攻势,并以31-10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0分以上。半场结束前,丁彦雨航送出追身封盖,半场中国队39-12大比分领先。

中场休息之后,比赛继续进行,王哲林低位持球单打得分,中国队41-14领先。翟晓川空切上篮打成2+1,可惜加罚不中,中国队46-20领先。大比分领先之下,中国队命中率下降,哈萨克斯坦队趁机连取6分,双方分差一度回到20分以内,第三节结束前,赵泰隆两次罚球命中,中国队54-34领先20分。

最后一节,周鹏先是底角附近三分命中,随后断球后完成双手扣篮(微博),中国队59-37领先。比赛还剩4分钟,哈萨克斯坦篮下强打打成2+1,将比分追至46-65。中国队在现场裁判严厉的吹罚尺度之下,连续将哈萨克斯坦队球员送上罚球线,郭艾伦关键时刻两罚命中,并随后助攻孙桐林篮下得分,中国队稳住了局面。最终,实力占优的中国男篮76-59大胜哈萨克斯坦,取得开门红。

首发名单

中国男篮:郭艾伦、王哲林、李晓旭、丁彦雨航、周鹏

哈萨克斯坦:姆利扎加利耶夫、拉卜琴科、科勒斯尼科夫、埃林、帕罗马内夫

下轮对阵

北京时间9月25日13点,中国男篮迎战中华台北。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中国男篮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